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優先!全台大型活動停辦、延期資訊一覽

許多往年相當受歡迎的活動,因為疫情宣布停辦。(本報資料照)

許多往年相當受歡迎的活動,因為疫情宣布停辦。(本報資料照)

2021/02/11 16:57

首次上稿 01/21 10:50
更新時間 02/05 2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進入第四波感染,為了避免疫情升溫,各縣市農曆年節諸多活動紛紛宣布取消。

台北市

春節北捷視人潮加開列車 兒樂、貓纜、小巨蛋冰上樂園除夕休息 兒童新樂園、貓空纜車、台北小巨蛋冰上樂園將在除夕暫停營運,捷運北投會館更會從除夕休到初三。台北捷運則將於春節連續7天假期(小年夜至初五),視人潮彈性調整班距。

內湖賞夜櫻、陽明山花季活動取消 景點進行人流管制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宣布取消大型活動,包括內湖賞夜櫻、陽明山花季等,但不限制民眾去陽明山、到內湖賞花,只是會要求戴口罩,並進行人流管制,設計旅遊警示,過年放假期間,讓每個旅遊景點有警示點,人流太多會標示成紅區,讓大家知道人太多不要去,透過網路警示、交流控制,把人流控制在一個程度。

疫情攪局 渣打馬拉松取消舉辦
原訂24日登場的渣打馬拉松賽事,主辦單位在臉書宣布,配合防疫,取消舉辦。

柯文哲宣布北市年貨大街實體活動取消 台北燈節延後舉辦
台北迪化街年貨大街將在1月28日至2月10日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已宣布年貨大街實體活動取消,現場出租攤位不能擺設、但仍有線上網路販賣活動,至於台北燈節則延後舉辦。

考量疫情升溫 第29屆台北國際書展改線上續辦
第29屆台北國際書展將於1月26至31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行,由於此活動屬於人潮眾多的大型活動,且近日本土感染病例漸增,經文化部與台北書展基金會研討後宣布停辦,改以線上辦理。

新北市

疫情嚴峻 侯友宜宣布新北燈會停辦、平溪天燈節延期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擴大,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防疫應變會議,宣布新北燈會停辦、平溪天燈節則是延期舉辦,侯友宜並表示平溪天燈節「該延後就延後、不排除取消」。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張其強表示,因為預估平溪天燈期間,現場屬戶外開放空間,出入管制不易,不但人潮擁擠,而且長時間近距離接觸,在考量難以落實實聯制以及限制民眾飲食的情況下,決定將延後辦理,考量夏季疫情將較穩定,「不排除延至暑假舉辦」。

淡水老街光雕 考量防疫提前熄燈
淡水區公所在捷運淡水站打造的「聖誕節愛在淡水」點燈活動,原訂一路從耶誕節展至元宵節後、2月28日,並預計今天將耶誕風格的燈飾更換為春節燈飾,營造年節氣氛,但考量防疫,淡水區公所決定提前於今天結束。

中和「烘爐地」今年取消春節發財金發放
新北市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知名的中和「烘爐地」南山福德宮將配合防疫措施,今年農曆春節將取消發放「發財金」,中和區長賴俊達說,南山福德宮威名遠播,信眾遍及國內外,每年發放「發財金」活動參加者眾,為配合防疫措施,他與南山福德宮總幹事游輝文討論後,今年將暫停發放。

萬金石馬拉松延期到11/21舉辦 3/31前可辦理退費
原訂3月21日舉辦的萬金石馬拉松,約有1萬6500人參賽,考量中央疫情警戒標準,萬金石參賽人數眾多,人潮壅擠,近距離接近有高度傳染風險,加上要邀請國外選手參賽,建議延期到11月21日,對於不願參加的民眾,可以辦理退費。

基隆市

防疫優先 基隆市今年停辦七堵煙火嘉年華
鑑於部桃病例,基隆市長林右昌經與相關單位、地方人士討論後,決定今年七堵煙火嘉年華活動停辦;林右昌表示,七堵煙火嘉年華活動在每年元宵節舉行,但商討之後,里長及相關人士都認為不應該冒不必要風險,因此以防疫為重,活動停辦。

宜蘭縣

疫情升溫 林姿妙宣布「歡樂宜蘭年」活動停辦
宜蘭縣政府舉辦的「歡樂宜蘭年」系列活動,原預計於22日開始期前活動,並一路持續到2月14日,但隨著疫情升溫,宜蘭縣政府指出,因應疫情變化,為維護縣民健康、避免人潮聚集,宜蘭縣長林姿妙宣布,歡樂宜蘭年活動停止辦理。

防疫優先 「宜蘭大拜拜」辦桌活動停辦
繼宜蘭縣政府宣布歡樂宜蘭年活動停辦後,宜蘭市長江聰淵也在臉書宣布,防疫優先。歲次辛丑年農曆二月初八,也就是國曆3月20日的宜蘭大拜拜,席開500桌呷辦桌活動停辦,他說,讓大家共同度過疫情的考驗。

羅東三月初三呷拜拜等活動取消
羅東鎮長吳秋齡說,為避免群聚風險,羅東鎮公所開會決定,取消1至3月的羅東鎮新春團拜、鎮長發紅包、三月初三呷拜拜、慶祝植樹節,鎮內3月以後大型活動,採取滾動式檢討因應。

防疫! 三星安農溪落羽松秘境點燈取消
三星鄉長李志鏞今天宣布,鄉公所原本有意於2月5日起點燈到2月27日元宵節隔一天,因中央來公文要求更加謹慎的做好防疫工作,為配合中央政策,只能心痛的取消落羽松夜間點燈活動,避免群聚感染風險。

宜蘭五結走尪因疫情「瘦身」 走尪馬拉松延至6/19
宜蘭縣五結鄉元宵走尪暨廟宇嘉年華,原訂26、27日在利澤老街舉辦2天,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只保留除疫祈福開幕式,走尪半程公益馬拉松延至6月19日,其他活動取消。

桃園市

鄭文燦宣布桃園燈會等大型活動停辦、結業式改線上舉行
桃園市長鄭文燦召開記者會表示,市府包括新春團拜、走春發福袋,桃園燈會、學校結業式及尾牙等大型集會群聚活動停止,其餘可以延期的集會,則建議盡量延期。

配合防疫 桃園體育館4場職籃賽程改線上直播
鄭文燦宣布2月27日大學博覽會、2場年貨大街活動取消消息,另職領航猿隊於元月24日前在桃園體育館的4場比賽改成線上轉播,不開放觀眾進場,至於30日以後賽程會視疫情滾動式檢討。

國內疫情緊張 虎航親子體驗營全數取消
國內疫情轉趨緊張,台灣虎航宣布,考量目前國內疫情狀況,台灣虎航空中夢想家寒假親子機師/空服體驗營1月23日、1月30日、2月6日、2月21日及2月27日場次將全數取消。1月31日九州觀光列車鐵道旅遊講座將延後舉辦,確定時間將適時公布。

疫情擴大桃園全市大消毒 鄭文燦:寒輔、營隊…今起暫停
鄭文燦表示,為了減少群聚風險,也讓家長老師都可以放心,針對課輔、志工服務、社團、營隊還有學校空間外借,今天起停止。

新竹縣

防疫問題嚴峻 政院宣布今年台灣燈會停辦
今年台灣燈會原訂於2月26日至3月7日間在新竹市舉行,但鑑於防疫考量,認為燈會為開放行空間,防疫實名制難落實,經行政院與部會、地方首長協商後達成共識,宣布停辦。根據最新消息,新竹市府這幾天已研議在疫情趨緩後,研議以「燈節」形式展演燈會內容。

林智堅宣布取消春節寺廟發紅包、開工團拜 年貨大街停辦
新竹市長林智堅指示取消系列農曆春節活動,包括市府團隊赴廟「參香祈福」發紅包、府內開春團拜、全府機關尾牙,年貨大街也停辦。

防疫優先 竹縣府宣布1、2月14場大型活動停辦或延期
新竹縣政府宣布,從22日起到2月底,將取消或是延期舉行14場縣府所主導的大型活動,其中有3場是應景的春節前揮毫送春聯。另配合年節的柑橘促銷活動「峨眉桶柑節」、「柑橘的故鄉」展售以及新埔花燈迎天穿統統都喊卡,一年一度、預計將在2月中舉辦的全縣國中小運動會則取消開幕儀式逕行比賽。

雲林縣

《雲林》疫情升溫北港燈會照常點燈 取消晚會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國內疫情升溫,台灣燈會宣布取消,雲林縣府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指出,北港燈會五大燈區位置分散,目前暫訂燈區點燈正常,25、26日2天晚會取消;另雲林年度宗教重要盛事之一「馬鳴山鎮安宮吃飯擔」,廟方表示,遶境照常,吃飯擔傾向取消。

彰化縣

伸港福安宮春節平安圓、彰市南瑤宮路跑迎頭香取消
彰化縣伸港鄉福安宮春節「平安圓」活動、彰化市南瑤宮的「路跑迎頭香」活動都將取消,「花在彰化」仍將照常舉辦,但會控管人流。而原訂本月22日到25日舉辦「彰化風起、沃旭永續生活節」系列活動,也宣布取消。

國立暨大附中原定寒假與6所中部大學合辦營隊宣佈停辦
國立暨大附中原定寒假與6所中部大學合辦營隊,已決定停辦所有營隊。彰化縣政府教育處宣布各高中職取消1000人以上冬令營活動。

南投縣

防疫為先 南投縣唯一公辦年貨大街決定停辦
南投縣開辦半世紀、且是唯一公辦的草屯鎮年貨大街,因為本土確診案例增加,疫情嚴峻下,草屯鎮公所決定防疫為先,停辦今年的年貨大街,原定21日攤商登記和27日抽籤也一併取消。

原訂2/6日登場南投燈會 縣長林明溱宣布延期舉辦
南投燈會延期舉辦,已經點燈的集集與竹山燈會照常,惟集集23日開幕晚會取消,竹山在22至24日的表演活動全停辦,草屯年貨大街將停辦。

苗栗縣

防疫優先 苗栗取消(火旁)龍、踩街
苗栗市公所宣布2021苗栗(火旁)龍系列活動取消踩街暨市集、(火旁)龍之夜,而祥龍點睛及貓裏客家龍競技則改採直播。另,公館鄉農會也取消農業跨年嘉年華暨年貨大街活動。

「疫」外喊卡! 後龍慈雲宮攻炮城取消

源自於清代的苗栗縣無形文化資產「慈雲宮攻炮城」,廟方考量防範疫情,宣布取消,希望鄉親體諒,共同配合防疫工作。

台中市

2021中台灣燈會 中市府宣布停辦
台中市府主辦2021中台灣燈會,經市府緊急開會討論後,決定停辦,由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停辦消息,強調將以防疫大局為重,守護市民與遊客的健康安全,也回應中央防疫指導。

台中3大年貨大街取消 市長停發走春宮廟發紅包
台中市府宣布取消2021中台灣元宵燈會,也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建議,停辦春節參拜宮廟與發紅包行程、及相關新春聯合團拜活動,另外天津、一中、逢甲商圈年貨大街均宣佈取消,市府強調會配合防疫政策,檢視各項大型活動防疫規範,並視疫情隨時滾動調整。

防疫安全考量 東勢新丁粄節首度停辦
東勢新丁粄節首度停辦!原預定於2月26日至2月27日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東勢區文化街及其他重要街道舉行的「2021台中東勢新丁粄節」系列活動,因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本土病例增加、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市長盧秀燕表示,為守護市民健康,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之指導原則,宣布停辦。

防疫升溫 台中取消3大年貨大街、東勢粄丁節

台中經發局今指出,包括天津、一中及逢甲商圈等3大年貨大街活動及原訂2月8日舉辦的「東勢新丁粄節」等活動,因預期參與人潮多,均將取消辦理。

同心抗疫!台中太平張家 年初二600人聚會喊停
太平張家年初二聚餐主要籌備者張文田表示,家族堂兄弟連絡討論後,覺得這麼多人聚餐聯誼,且來自全國各縣市,如果有個差錯成為防疫破口,後果不堪設想,因此大家決定今年停辦一年。

防疫優先 后里泰安櫻花季首度停辦
后里泰安櫻花季活動經地方及各機關單位協調決定停辦1年,后里區長賴同一今日表示,因應疫情擴大的趨勢及配合市長盧秀燕超前佈署防疫措施,決定停辦櫻花季活動以降低人潮群聚風險。

台南市

防疫優先 台南東門城外3大廟取消新春表演活動昔日有台灣府東門城外3大廟之稱的關廟山西宮、歸仁仁壽宮與保西代天府,因有群聚疑慮,迎新活動全部取消。

配合中央防疫 2021台灣國際蘭展停辦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晚宣布2021台灣國際蘭展停辦。惟疫情當前,續辦國際蘭展恐衝擊品牌形象,恐危及觀展民眾安全,因此宣布停辦。

黃偉哲臨時宣布 台南鹽水蜂炮停辦
台南大型春節活動是否停辦,市府原表示審慎評估中尚未決定,不過台南市長黃偉哲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討論後,宣布今年月津港燈節、鹽水蜂炮及春節期間大型活動均取消辦理,若疫情有所趨緩再另行考量。

台南鹿耳門聖母廟迎春牛系列活動縮小規模 迎春禮喊停
台南市鹿耳門聖母廟主辦的新春嘉年華「迎春牛」系列活動將縮小規模辦理,其中與台南市文化局合辦的東門城2月21日「迎春禮」民俗活動將暫停辦理。2月26日元宵節當天鞭春牛、國際高空煙火活動暫停。

「燈不亮了、期待再見」 2021府城普濟燈會宣布取消
繼台南市政府宣布鹽水月津港燈節取消後,市區高知名度的「府城普濟燈會」20日也宣布取消,此次參加普濟燈會燈籠彩繪競賽的獲獎者,協會將會主動寄發獎金和獎狀以茲鼓勵,燈籠部分則會全數暫時保留,日後疫情趨緩擇日舉行。

因應疫情 獅冬令營停辦、猿春訓暫停開放參觀
由於國內疫情未見趨緩,統一獅稍早宣布,2021年獅隊棒球冬令營將停辦,同時,春訓期間因配合防疫,沒有開放球迷與球員簽名、合照。

疫情持續延燒 台南新化年貨大街「喊卡」
台南新化年貨大街原預定2月4日登場繼續辦理,且為期7天,但為嚴防疫情擴散,新化區公所宣布停辦。

防疫優先 南市新春開五與神同行商圈活動延期
台南市海安商圈舉辦首屆甜點節因未依擬定計畫落實防疫,台南市政府不但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將開罰,並要求今天(31日)停辦第2天活動,市府今再次重申現階段不支持舉辦各項大型活動。

嘉義縣

樂天桃猿宣布1月23、24日看選手春訓活動暫停
樂天桃猿宣布,1月23、24日原本要開放球迷進場觀看選手春訓活動,考量疫情升高而暫停。

高雄市

因應防疫!高雄市活動取消、延期 鹽埕春節市集縮小規模照辦

高雄市民政局取消4區春遊活動,另岡山燈會、鼓山哈瑪星濱線祭延期;鹽埕春節市集今年縮小規模照常舉行,左營蓮潭春節市集同樣縮小規模。

高雄春節大型活動全取消 陪探病加嚴
因應疫情變化,高雄市政府緊急與市內各主要醫院代表開會後,確定包括燈會、福袋等市府策劃的春節大型活動全取消,民間活動除要求戴口罩,也禁止試吃試用,醫院陪病、探病限制則加嚴。

不能試吃試用 高市新樂街春節市集縮小規模照辦
鹽埕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葛吉雄表示,去年防疫期間,春節市集如期舉辦,地方已有實戰經驗,今年縮小規模,減少美食攤位,並提出3個原則,民眾全程戴口罩、不能試吃、不能邊走邊吃,地方自主防疫升級,請每個攤位準備酒精,方便民眾消毒,會配合市府防疫政策。

屏東縣

別撲空!屏東熱博今除夕休園1天 明起增設用餐區 「2021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活動從2月6日進行至3月1日,只在今天(11日)除夕休園1天,屏東縣政府籲請遊客留意,別白跑一趟;另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同意,明天開園後會設置3處專屬用餐休息區。

屏縣府宣布春節音樂晚會取消 綵燈節、熱帶農博照辦
屏東縣政府公布因應措施,2021屏東綵燈節22日照樣點燈,但2月14日、15日的音樂晚會暨2月14日、15日、16日的文創市集停辦,2月6日起的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也照辦。

防疫優先 客委會宣布客語師資培訓、客家歌謠賽延期

客委會宣布包括客語師資培訓、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南區及東區場皆延期辦理,視疫情狀況再公告。

屏東綵燈節試燈亮眼 晚會及市集活動停辦

屏東縣政府表示,一年一度的「屏東綵燈節」活動將於22日正式點燈,持續亮燈至一直到3月1日。原訂於2月14至16日在屏東市千禧公園舉辦之繁花晚會及市集活動停辦,但燈飾部分在活動期間仍會維持亮燈。

潮州春節市集宣布停辦 1/25起受理退費
屏東縣的潮州春節市集原預計2月11日至2月15日舉辦,隨著疫情升溫,潮州鎮公所宣布停辦。

防疫優先 屏東市年貨大街及新春晚會決定取消
屏東市公所原訂於2月9日至16日舉辦之的「2021新春晚會及年貨大街」,但鑒於疫情變化影響,決定配合防疫,暫停舉行。

防疫優先 屏東內埔年街也宣布停辦
屏東縣內埔鄉公所22日下午緊急開會,並宣布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停辦年街活動,下午4點45分宣布將停辦年街活動。

台東縣

疫情升溫 東縣府取消新春團拜
因近日疫情嚴峻,為減少群聚活動情形,避免疫情擴散,台東縣政府配合指揮中心,決定取消今年「新春團拜」活動。「2021客味食在好玩~關山蘿蔔季」全民拔蘿蔔活動,受氣候影響及武漢肺炎攪局,鮮拔活動延至2月6日舉行。

防疫優先 台東天后宮元宵遶境停辦
台東元宵遶境活動每年都吸引來自全國的民眾參與盛事,遶境範圍廣且時間長,無法執行人流控管,因此經共同協商後,以縣民健康及安全為優先,決定取消今年遶境活動。台東市公所今年元宵晚會等系列活動也取消辦理。

32年來首次 台東玄武堂停辦炮炸寒單爺
炮炸寒單爺是台東知名的鬧元宵活動,為因應防疫,玄武堂宣布今年停辦。

疫情升溫防疫優先 台東家扶市集助學停辦

台東家扶中心優先防疫,決定取消原訂30日舉辦的愛市集助學活動;台東家扶表示,這是20餘年來首次停辦,恐影響今年度獎助學金的挹注情形,呼籲社會大眾防疫不忘助學,改以捐款繼續支持偏鄉學子。

花蓮縣

防疫拉警報 花蓮遠百大年初一福袋改線上抽獎
遠百花蓮店率先公布,大年初一抽福袋活動,改全預購方式進行,並採線上抽獎,以防疫為優先考量。

避免群聚風險 花蓮年貨大街停辦、太平洋燈會取消開幕式
花蓮縣政府決議連辦8年的太平洋燈會今年取消開幕儀式,過年期間的「年貨大街」活動停辦,其他活動將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政策,隨時滾動檢討。

澎湖縣

「澎湖元宵乞龜嘉年華」取消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取消原定2月24日至3月1日「澎湖元宵乞龜嘉年華」等相關活動,至於另外整合17間特色廟宇的乞龜活動,仍提供澎湖平安龜紀念幣,給民眾擲茭獲取,活動是否照常舉行則尊重各廟宇安排。

澎湖縣政府取消春節初一、初三活動
澎湖縣政府宣布,取消春節初一至初三在澎湖縣文化局演藝廳的3場新春賀歲演出,以及生活博物館的親子闖關尋寶活動。

金門縣

防疫最大!金門縣政府宣布 取消發送福袋等春節大型活動
金門縣政府決議,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春節期間幾項大型群聚活動,包括海印寺除夕上頭香、春節供齋及發送福袋等活動都取消,至於兩岸同步施放煙火,將與對岸的中國廈門相關部門協商後決定,如果要放,週邊相關活動也會取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