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湖賞夜櫻、陽明山花季活動取消 景點進行人流管制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臺北犇紅包 好神悠遊付」記者會,會後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臺北犇紅包 好神悠遊付」記者會,會後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2021/01/28 11:0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國內疫情延燒,台北市大型活動包括內湖賞夜櫻、陽明山花季即將登場,但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宣布活動全取消,但不限制民眾去陽明山、到內湖賞花,只是會要求戴口罩,並進行人流管制,設計旅遊警示,過年放假期間,讓每個旅遊景點有警示點,人流太多會標示成紅區,讓大家知道人太多不要去,透過網路警示、交流控制,把人流控制在一個程度。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出席「臺北犇紅包 好神悠遊付」記者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北市府防疫會議是否有針對大型活動討論,內湖賞櫻、陽明山花季是否取消?柯文哲表示,疫情期間不活動、不群聚、不飲食是原則,現在是活動全部取消,總不能禁止老百姓去陽明山,因此原則上取消活動,但不會禁止民眾戴口罩去陽明山花季、內湖賞夜櫻,也會思考人流管制控制,可能透過交通管制之類,盡量不要去干擾民眾生活。

北市府原本規劃台北迪化年貨大街取消試吃及設置飲食攤,但因疫情延燒,北市府上週三宣布取消年貨大街,但店面業者仍可營業,只是如今部分店家仍提供試吃。對此,柯文哲指出,像試吃就是要避免,還是會做宣導,吃飯還是比較危險,但還是那句話,希望盡量讓老百姓不要有太多干擾,股票上漲、房地產大賣,領薪水的沒問題,可是還是要注意很多升斗小民的生活。

柯文哲以陽明山花季為例,表示很多陽明山業者一年就是賺這個月,在防疫跟實際經濟行為還是要取平衡點,原則要避免群聚活動,但像陽明山比較空曠,會設計一個旅遊警示,過年放假期間,讓每個旅遊景點有警示點,人流太多會標示成紅區,讓大家知道人太多不要去,透過網路警示、交流控制,把人流控制在一個程度,不會完美,但大戰略是這樣,會稍微控制人流。

至於市長的拜廟行程是否取消,柯文哲說明,拜廟行程目前看起來應會取消,因為市長到了,大家領紅包,站一排、人群聚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