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籍女台鐵不戴口罩、飆髒話嗆人 網友怒:把台人當塑膠?

近日有網友搭乘台鐵時,目睹一名外國女子不僅不配合戴口罩,還對勸說的乘客罵髒話,最後在列車長與警察的危機處理下,事情順利落幕。(圖擷取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

近日有網友搭乘台鐵時,目睹一名外國女子不僅不配合戴口罩,還對勸說的乘客罵髒話,最後在列車長與警察的危機處理下,事情順利落幕。(圖擷取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

2021/01/18 2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有成,配戴口罩的防疫政策有著不小的功勞。沒想到近日有網友搭乘台鐵時,目睹一名外國女子不僅不配合戴口罩,還對勸說的乘客罵髒話,最後在列車長與警察的危機處理下,事情順利落幕。原PO有感而發地說「真的不要把台灣人當作是塑膠的,疫情當下,在台灣就給我好好的做好該做的!」

「原來,外國的疫情嚴重,不是沒有道理的...。」一名黃姓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PO出多部影片表示,他17日從板橋搭乘台鐵到中壢時,一名坐在後方的外籍女乘客因不戴口罩,被勸告時惱怒之下大吼大叫,還用英文對勸說的民眾飆罵髒話。

原PO說,這名外籍女乘客稱她配戴口罩會咳嗽,因此拒絕配戴,「我站起來聽了一下,跟他說你這樣不對,就是要戴口罩,我就被筆(比)了中指,然後也被咆哮(被比中指的時候來不及錄影)其實現場還是有其他的乘客請他冷靜」。

原PO透露,外籍女乘客直到列車長現身才冷靜下來,但答應要到哺乳室卻又突然反悔,最後只願意到另一個車廂站著,當警方向自己詢問相關狀況時,外籍女子見狀又開始咆哮,這時列車長眼看情況不對,立刻向台鐵控制局通報「這裡是列車XXX號。 我現在快到竹南。請求支援。我這邊拒載」,最後外籍女子疑似看到竹南站很多警察,見苗頭不對趕緊在下一站自行下車。

原PO對此呼籲,「真的不要把台灣人當作是塑膠的,疫情當下,在台灣就做好該做的!」、「我認識的外國人住台灣都是非常棒非常守規矩的,只是真心希望大家守好這好不容易的一點自由,戴上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吧!」。

影片曝光引發網友怒火,怒批該名外籍女子「直接趕出去吧」、「先罰錢,強制出境」、「不戴口罩就是惡劣」、「遵守規則不就沒事了,不知道疫情很嚴重嗎?」、「這麼惡劣請離開台灣謝謝」、「驅逐出境牠不配站在台灣土地上」、「就是有這種老鼠屎,什麼人種都有」、「在台灣的外國朋友們,我們當你們是客人,也請你們遵守我們主人家的規矩!」

還有網友爆料,該名外籍女子住在台中,還是一名英文老師,似乎已不是第一次在車上鬧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列車長見外籍女子失控咆哮,立刻向台鐵控制局通報拒載,該女子見狀緊張得在下一站自行下車。(圖擷取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

列車長見外籍女子失控咆哮,立刻向台鐵控制局通報拒載,該女子見狀緊張得在下一站自行下車。(圖擷取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