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台中3大年貨大街取消 市長停發走春宮廟發紅包

因應疫情,往年相關年貨大街都取消停辦。(記者蔡淑媛攝)

因應疫情,往年相關年貨大街都取消停辦。(記者蔡淑媛攝)

2021/01/19 19:24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因應部立桃園醫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擴大,台中市府除今天宣布取消2021中台灣元宵燈會,也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建議,停辦春節參拜宮廟與發紅包行程、及相關新春聯合團拜活動,另外天津、一中、逢甲商圈年貨大街均宣佈取消,市府強調會配合防疫政策,檢視各項大型活動防疫規範,並視疫情隨時滾動調整。

台中市客家事務委員會表示,台中東勢新丁粄節連續13年經中央客委會遴選列為客庄十二大節慶,台中市客委會原訂2月26、27日舉行2021台中東勢新丁粄節,考量大型活動人潮擁擠、難以保持社交距離,今年決定停辦落實防疫。

市長新春參拜宮廟在大年初一、二走春8到10座宮廟、發10元小紅包活動,也一併取消,包括大甲鎮瀾宮、清水紫雲巖、或萬和宮等,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各宮廟新春團拜也建議能取消,至於沒有發出的10元小紅包也會發到公所,需要的民眾可前很領取。

民政局也取消原訂1月23日舉行的守望相助隊誓師大會,吳世瑋表示,鄰里、守望相助、社區志工等相關吃尾牙、喝春酒等活動,已請區長傳達為配合防疫也能取消,如果沒取消,也呼籲能遵守防疫規定。

而教育局也宣布取消原訂2月21日舉行的台中市家庭教育志工新春團拜、1月25、26日學校護理人員寒假繼續教育研習及2月25日舉行台中市童軍思源日紀念活動、1月28日舉行的台中市高級中等學校校長會議則將延期;勞工局則取消原訂2月22日舉行的工會團體新春團拜暨績優優良工會表揚。

還有1月24日「2021 ZEPRO RUN 全國半程馬拉松─台中場」,運動局表示,這次報名人數約4千人,主辦單位雖已訂定防疫措施,但評估賽程中難以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決定防疫優先延期活動,待疫情穩定後再舉行路跑。

今年台中市府10元小紅包,不過因應疫情,盧秀燕停辦春節參拜宮廟與發紅包行程。(記者蔡淑媛翻攝)

今年台中市府10元小紅包,不過因應疫情,盧秀燕停辦春節參拜宮廟與發紅包行程。(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