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出現首例滿1年! 鄉民熱議:「這種人」離開就滿分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台灣在2020年1月21日出現第1例確診個案,為武漢返台的女台商。圖為去年桃園機場不少入境旅客戴上口罩等防護措施。(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台灣在2020年1月21日出現第1例確診個案,為武漢返台的女台商。圖為去年桃園機場不少入境旅客戴上口罩等防護措施。(資料照)

2021/01/21 2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全球延燒,台灣在2020年1月21日出現第1例確診個案,為武漢返台的女台商,如今距出現首例已經滿1年,有鄉民也好奇「各位對台灣防疫打幾分啊?」文章一出引發熱議,不少人直呼「還能嫌的快離開台灣」、「跟國外比100」,也砲轟唱衰台灣防疫、扯後腿的人。

一名鄉民在PTT八卦版以「防疫一年了,你覺得台灣的防疫如何」為題發文詢問,指出一年前台灣出現第1例確診個案,到現在快900例了,好奇「各位對台灣防疫打幾分啊?」文章一出引發眾人熱議。

許多人紛紛留言「台灣在這一年能正常生活不受影響,得感謝當初快速的決策和所有醫護後勤人員」、「99分!讚讚,畢竟是人,無法十全十美,已經極優」、「人在國外,覺得台灣防疫非常強」、「很好啊!台灣醫護真棒」、「看看國外,台灣已經很好了」、「全民真的很努力,光靠政府是不夠的,台灣人民很棒」、「跟國外比絕對是100分」、「看看國外那樣,我們都可以正常生活一整年了到底有什麼不好?」。

不少人也砲轟唱衰、見不得台灣防疫好的人,「這麼會抱怨!酸酸們敢不敢離開台灣」、「覺得不好的請去國外住,謝謝」、「說爛的人快點去國外吧」、「不及格的建議移民去你喜歡的政府」、「台灣防疫團隊跟醫療團隊在防疫上比其他國家難度更高 因為除了要對抗武漢肺炎病毒 還要面對某一群人拚了命在扯防疫的後腿跟期待防疫破功」。

還有人諷刺,「一般啦 全地球前五名而已 覺得不夠好就快點移民去火星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去年1月21日公布國內首例確診境外移入病例,此也是全球首例非中國籍人士確診個案。該名55歲女台商去年1月20日由中國武漢入境台灣時,出現發燒、咳嗽症狀,抵台後主動通報身體不適,由機場檢疫人員安排就醫,採檢後確診,為台灣首名病例。

台灣截至21日晚間11時累計874例確診,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771人解除隔離、94人住院隔離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台灣首例!女子返台確診 全球第一個非中國籍病患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