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台灣首例!女子返台確診 全球第一個非中國籍病患

2020/01/21 20:39
一名在中國武漢工作的女台商返台後確診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桃園機場不少入境旅客戴上口罩等防護措施。(記者劉信德攝)

一名在中國武漢工作的女台商返台後確診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桃園機場不少入境旅客戴上口罩等防護措施。(記者劉信德攝)

首次上稿 18:09
更新時間 20:3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國武漢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全球超過200例,我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首例確診境外移入病例,此也是全球首例非中國籍人士確診個案。

全球首例非中國籍人士確診病患

疾管署防疫醫師黃婉婷表示,該女赴武漢從事教育工作,1月11日出現發燒、咳嗽等呼吸道症狀,因不信任當地醫療,選擇自行購藥服用,在20日返台飛抵桃園機場時,主動向登機檢疫人員說明有不適症狀,當下經安排後送就醫,檢驗顯示有肺炎,並於今日確診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

黃婉婷說明,該女未曾到過發生群聚感染的華南海鮮市場,也未食用野味,最可能是人傳人的社區傳染,目前在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需要仰賴供氧設施、輸液,但並無插管或使用體外循環,狀況相對穩定。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這種新型肺炎現在沒有特效藥,只能採取支持性療法;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周志浩表示,透過直接觀察病人臨床病程,對於發展醫療處置非常重要。

自武漢返台 下機即送醫隔離未進入社區

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出,該女患者從飛機上直接被送到醫院,經評估認為雖是國內首例境外移入病例,但尚未進入社區,因此指揮中心維持三級開設。不過,今起提升武漢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警告」,提醒民眾「沒必要去,就不要去比較好」。

指揮中心統計,從去年12月31日啟動由武漢直航入境班機登機檢疫以來,已執行36航班,共檢疫4308名旅客及機組員。

黃婉婷補充,目前已掌握該女接觸者包含46名旅客與機組員,必須自主健康管理14天,會持續追蹤,至於確診個案須經兩次採檢皆為陰性後才可解除隔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