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停辦 竹市研擬「燈節」形式展演

台灣燈會宣佈停辦後,新竹市政府研議以「燈節」形式展演燈會內容,不過東門城主燈的光雕竹架,因無法久放及影響交通,近期就會先拆除竹架,恢復暢通。(記者洪美秀攝)

台灣燈會宣佈停辦後,新竹市政府研議以「燈節」形式展演燈會內容,不過東門城主燈的光雕竹架,因無法久放及影響交通,近期就會先拆除竹架,恢復暢通。(記者洪美秀攝)

2021/01/22 15:21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因應疫情變化,新竹市府與行政院日前宣佈今年台灣燈會停辦,不過,市府這幾天已研議在疫情趨緩後,研議以「燈節」形式展演燈會內容,除讓燈會藝術家準備的作品及各種光雕作品能被看見,也能彌補台灣燈會停辦後民眾的失落感,詳細規劃案已由文化局研議。

此外,文化局表示,台灣燈會原規畫雙主燈之一的東門城主燈,因採竹架及光雕形式呈現,因台灣燈會宣佈停辦,近期內會先拆除已架在東門城圓環四周的竹架,除因這些竹架無法久放,也因會影響中正路及圓環四周交通,預計農曆春節前就會先拆除,至於東門城光雕主燈,將會採展延方式,在疫情趨緩的季節,於適當時間呈現。

同時,由於多數台灣燈會要展示的燈飾作品,藝術家大多已完成,文化局也與藝術家及策展團隊達成默契,會以展延方式,在疫情趨緩後,以燈節形式展出,除可讓民眾觀賞到這些設計師設計的作品,也能彌補台灣燈會停辦的遺憾。

文化局表示,台灣燈會停辦後,已陸續召開後續備案相關會議,也已有共識會採展延方式呈現藝術家的作品,例如深受期待的東門城主燈、舊城區古蹟群光雕作品及國際藝術大師的作品等,都會在後續適當時間展出,同時也會彌補藝術家因燈會停辦可能產生的相關損失。

文化局表示,交通部觀光局錦華主燈「乘風逐光」因場地屬國防部所有,需在4月前歸還國防部,目前主燈區的相關拆卸作業已由觀光局主導,未來觀光局也會在適當時間,另覓地點展示,讓主燈仍能在國人面前展示。(15:48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