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康樂站旁平價宅 最多300戶明年動工

台東縣政府計畫興設兩百到三百戶平價住宅,四‧六公頃基地,就位在康樂火車站旁。(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縣政府計畫興設兩百到三百戶平價住宅,四‧六公頃基地,就位在康樂火車站旁。(記者張存薇攝)

2015/11/10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計畫興設兩百到三百戶平價住宅,四‧六公頃基地位在康樂火車站旁,財政及經濟發展處長盧協昌說明,會以「成本價」收費,蓋房子一坪約八萬到十萬,再加上每坪為三萬到六萬元的預估地價。

議員洪宗楷昨天質詢平價住宅議題,他說,預定地設在康樂火車站旁縣有地,離市區較偏遠,台東近年房地產價格高漲,確有平價住宅需求,但又擔心淪為「蚊子館」,建議做好事前評估,建議可請位在台東市中華路精華地段的台東區農業改良場遷場,再蓋平價住宅。

建設處長吳慶榮說明,基地位在康樂火車站前、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旁,地點曾辦過跨年晚會,因為是縣有地,處理程序可較快,目前這塊基地已有主要馬路,而周邊土地另由民間申辦康樂市地重劃,學校等公共設施則由市地重劃時一併規劃。

詳細辦法預計十二月公布

財經處長盧協昌則表示,花蓮平價住宅約廿坪、四百五十萬元,台東則預計興建兩百到三百戶,總經費約八億元,希望明年能動工,工期約卅個月,但在動工前會先依房型、區位等預先登記,施工後即開始繳部分款項,而所謂的「成本價」包括興建一坪八萬到十萬元及每戶分攤的地價,當地因正在辦市地重劃,依市價每坪地價約三萬到六萬元,限由縣民或居住台東的民眾承購,且會訂出轉賣年限等條款,詳細限制及辦法預計十二月公布。

副議長陳宏宗則要求縣府評估「老人住宅」,他說,人口老化,關山豐泉里有一塊縣有地,閒置已久,建議可引進社會投資,盧協昌表示,將先進行地用及是否興建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