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震後災情?北市溪山里「上百人上吐下瀉」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醫護進駐溪山里辦公處。(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醫護進駐溪山里辦公處。(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2024/04/12 08:00

首次上稿 04-11 20:58
更新時間 04-12 08:00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連日來傳出上百人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黃慧芬說,里內沒有自來水,擔心是地震後造成水質混濁釀禍。情況緊急,衛生局已派聯合醫院陽明院區醫療團隊11日晚間進駐里辦公處,自來水處檢驗水質未發現異狀,呈現長期以來的大腸桿菌群超標情形。

黃慧芬說,地震後的週六就有里民反映上吐下瀉,一開始未覺得異樣,直到週一後越來越多里民反映,就醫診斷說是急性腸胃炎或感冒,累計多達上百人,有的一戶3、4人,有的一家5、6人,雖然分散,但都集中在同一個水源區,她發現情況不對趕緊通報,衛生局晚間已經派陽明院區醫護進駐里辦,情況也略趨緩了。台北市長蔣萬安獲知後說,會盡速調查原因並解決問題,讓市民朋友安心。

自來水處指出,溪山里因地勢較高,接管不易,里民自行設立簡易自來水系統接泉水使用,水處每月協助進行水質檢測,從2022年1月迄今,檢測結果長期都是大腸桿菌群超標,數值介於100到10000MPN/100mL,這次接獲反映後,8日、10日到里辦公處檢驗水龍頭水,檢驗結果大腸桿菌群分別為3900及1700MPN/100mL,其餘總固體量、氨氮、PH、濁度等檢測結果均正常,也未檢出餘氯。

水處晚間也先提供消毒過的水給居民使用,預計在至善路3段76號、至善路3段260號、至善路3段199號及至善路3段289號前設置緊急取水站,供民眾取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