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瓦爆食安問題「8人用餐6人上吐下瀉」 大學生哭喊:連假泡湯

網友爆料8人吃完初瓦有6人出現上吐下瀉的情形。(圖擷取自Threads@liznyen__)

網友爆料8人吃完初瓦有6人出現上吐下瀉的情形。(圖擷取自Threads@liznyen__)

2024/04/07 19:18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王品集團旗下餐廳「初瓦」、「饗辣」傳出疑似食物中毒,造成至少7人通報身體不適就醫,王品集團宣布,兩家門店4月6日至8日暫停營業3天,直到查明原因。更有網友在社群平台中透露,8名友人吃完「初瓦」後6人上吐下瀉,哭喊「連假直接泡湯了」。

一名大學生網友7日晚間在社群平台Threads中發文表示,3日晚間8名友人相約「初瓦」西門店聚餐,怎料吃完後同桌竟有6人出現疑似食物中毒的情況,不僅狂拉肚子更出現嘔吐情形,嚴重到6人掛急診就醫,痛批「初瓦真的是害人不淺,連假就這樣泡湯了」,更表示身體不適,不曉得該如何面對下禮拜的期中考。

原po曬出與友人的對話紀錄,痛批4月3日晚間6點半8個人去吃飯,4月5日6個人就出現上吐下瀉的情形,當日用餐8名友人紛紛在群組回報自身狀況,「你們還好嗎,我肚子炸痛好想吐」、「我早上狂拉」、「超想吐」、「我原本要吃生日餐直接取消」,更表示查看google評論發現相同上吐下瀉的情形。

對此,王品集團表示,因4月3日花蓮強震,造成初瓦,嚮辣西門店所在的大樓公共水管遭污染,水質不穩定;由於同棟大樓住戶在飲水後,也出現類似症狀,衛生局與集團食安部門初步懷疑,是大樓公共水管發生問題。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今天透過媒體群組表示,衛生局自5日起陸續接獲醫院通報,有民眾至這2家餐廳用餐後出現上吐下瀉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狀,截至今日上午已累計22人就醫。林冠蓁指出,由於通報人數超過6人,已達停業標準,衛生局因此在昨天勒令2家餐廳暫停作業,須提出改善措施並經衛生局審查合格,才准復業。

此外,林冠蓁說,昨天派員稽查發現,2家餐廳皆有私人物品擺放在廚房、食材未標示日期、作業區不潔等缺失,已要求明天前改善完竣,屆期複查若仍不合格將處新台幣6萬元至2億元罰鍰。

網友曬出聊天記錄訴說自身不適狀況。(圖擷取自Threads@liznyen__)

網友曬出聊天記錄訴說自身不適狀況。(圖擷取自Threads@liznyen__)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