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屏未見曙光 民眾仍開心迎新年

墾丁龍磐沒有曙光,但「雨水澆不熄追光者的熱情」。(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龍磐沒有曙光,但「雨水澆不熄追光者的熱情」。(記者蔡宗憲攝)

2023/01/02 05:30

〔記者黃明堂、蔡宗憲/綜合報導〕台東縣昨天在雨中迎新年,數千民眾寒夜中到三仙台及太麻里,撐傘穿雨衣等待曙光,人潮雖比往年減少,也未見曙光,但「雨水澆不熄追光者的熱情」;墾丁地區也是雨勢不斷,陽光沒有出現,但因是疫情解封後的第一個迎曙光,墾丁跨年夜就出現不少人潮,凌晨開始約兩千民眾就上龍磐草原等待,雖然沒有曙光仍開心迎接新年。

台東縣政府則在鐵道藝術館舉行元旦升旗典禮,雖然下雨,仍有六百多人參加。縣長饒慶鈴在新年祝福中表示,縣府持續以「慢經濟、快思維」推出有感施政,讓更多美好的改變在台東發生。

太麻里曙光園區 安排歌手演唱

太麻里鄉公所昨天清晨五點到七點在千禧曙光園區舉辦迎曙光音樂會,安排歌手演唱、熱身操帶動跳,讓民眾等待從太平洋海岸線上緩緩升起的黎明曙光。從黑夜到清晨,現場都下著小雨。

三仙台拱橋封閉 民眾海灘等待

往年迎曙光重地的三仙台,因跨島的八拱橋被震歪,已封閉維修,東管處未辦迎曙光活動,不過,仍有遊客專程到三仙台等待新年曙光,警方估計,今年迎曙光的人數約有一千兩百人。雖然八拱橋不能上去,但海灘上民眾仍在雨中持傘穿雨衣,開心等待新年黎明。

龍磐公園 遊客以手機拍照紀念

昨天凌晨三時後,大量民眾便陸續湧進龍磐公園守候,屏縣府今年依舊有暖場活動,遊客在五時前都擠在會場欣賞節目等待,直到天色逐漸露出魚肚白,人群開始擠滿了面向太平洋的崖壁,把握時間以手機或拍照留下紀念,無畏落山風吹的呼呼作響。

時間接近預告的六點三十五分時,遊客們紛紛抬頭望向東邊,希望見證今年第一道曙光,但如同過去多年的情況,太陽在厚厚的雲層及雨勢影響下,龍磐公園依然沒有出現曙光。

「迎曙光已經成為一種儀式,看不看到是另一回事!」遊客吳先生說,元旦清晨到墾丁龍磐迎曙光已成一種「朝聖」,半夜跨年活動結束後連夜南下迎曙光,與好友們一起在寒風中等待的氣氛,其實才是迎曙光的重要過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