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眷改地建虎林棒球場 年底動工

新竹市長林智堅宣布將興建虎林棒球場,做為三級比賽與練習場地,讓竹市的棒球運動更加興盛。(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宣布將興建虎林棒球場,做為三級比賽與練習場地,讓竹市的棒球運動更加興盛。(記者洪美秀攝)

2015/11/07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天宣布將在虎林國中旁的國防眷改用地興建新的棒球場,辦理三級棒球比賽,並供國小、國中及高中棒球隊練習與舉辦校際比賽,提振新竹市棒球運動風氣。預定年底發包動工,明年啟用。

林智堅說,新竹市除中正棒球場及關埔簡易棒壘球場,長期缺乏可供比賽及練習的棒球場地,造成兩個棒球場負擔過重,經與國防部協調,市府確定將延平路一段國防部眷改用地闢為棒球練習及比賽場地。

林智堅說,市府已向營建署爭取到一千多萬元經費,加上市府配合款共一千五百萬元,將在虎林國中旁的眷改用地興建棒球場。

林智堅說,他上任後就積極尋找適合土地,因延平路一段大鵬新村及實踐新村遷移後,遺留的眷改用地荒廢日久、雜草叢生,市府取得國防部同意,興建市立虎林棒球場。

未來除可分攤中正、關埔兩座球場的比賽場次,也可改善中正棒球場使用頻率過高問題,讓場地得到足夠維護,提升球場品質。

市府教育處長楊傳蓮表示,中正棒球場整建前,一年比賽場次超過四百場,關埔棒壘球場使用頻率一年也達一百五十七天,虎林棒球場總面積約五‧六公頃,將可做為練習、比賽場地。

而鄰近的虎林國中棒球校隊已成立三年,球場完工後,可望擺脫過去沒有地方練球的困擾;另明年舉行的竹塹盃棒球賽,也能從往年只辦少棒賽,擴大為辦理三級棒球比賽。

楊傳蓮說,市府今年也編列「中小學社區社團學生棒球發展計畫」四百一十萬元,其中二百一十六萬元用於充實學校棒球設備,已補助廿餘所高中、國中、國小棒球隊,未來虎林棒球場也會綠美化,做簡易廁所和停車場,供附近居民運動、休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