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苦等兩年 鶯歌陶瓷工藝園區月底動工

鶯歌陶瓷工藝園區第一期工程月底啟動,城鄉局斥資三百萬於永昌街口打造園區入口意象及陶磚步道。(記者張安蕎攝)

鶯歌陶瓷工藝園區第一期工程月底啟動,城鄉局斥資三百萬於永昌街口打造園區入口意象及陶磚步道。(記者張安蕎攝)

2015/11/05 08:00

第一期 打造入口意象、陶磚步道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市長朱立倫多次承諾「鶯歌陶瓷工藝園區」一定要成立,在地業者苦等兩年多,市府終於將在本月底啟動園區第一期工程,斥資三百萬於永昌街口打造園區入口意象及陶磚步道,引進老街人潮。

受到中國瓜分外銷訂單影響,台灣陶瓷製造業逐漸式微,永昌里陶瓷工業區眾多老字號工廠,由下而上發起陶瓷工業園區計畫,期待將原本的工業區環境改善,融合藝術與觀光特性,轉型成具地方特色的文化藝術產業。

城鄉局今年啟動第一期工程,將陶瓷老街特有的陶磚步道,延伸至永昌街內,並製作入口意象,帶動遊客走入園區,預計明年夏季前完工。但因為經費有限,長約一公里的永昌街,只有前段約兩百公尺鋪上陶磚,城鄉局承諾爭取預算,明年啟動第二期工程。

永昌里長王朝益表示,目前約有廿間廠商加入園區、七位藝術家進區開設個人工作室,不少遊覽車帶隊前來參訪。這次政府終於願意帶頭做,相信能讓其他持觀望態度的業者,消除對園區發展的疑慮,吸引更多相關產業進駐。

經發局長葉惠青指出,為協助園區建立,未來將積極輔導工業區廠商轉型成觀光工廠或工作室,並協助陶藝品研發,另外也透過舉辦行銷活動,提升老街商圈觀光。文化局長林寬裕說,目前由陶博館提供展覽平台,並積極與國際陶藝接軌,藉此帶動人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