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拓展蜜棗外銷 高樹冷鏈場啟用

屏東縣高樹鄉寶島南方合作社冷鏈集貨包裝場落成啟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人到場剪綵。(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縣高樹鄉寶島南方合作社冷鏈集貨包裝場落成啟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人到場剪綵。(記者葉永騫攝)

2023/01/02 05:3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縣高樹鄉寶島南方蔬果生產合作社冷鏈集貨包裝場昨天舉行落成啟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場剪綵並表示,棗子導入冷鏈後將提升棗子外銷日本及內銷的品質,儲運保鮮期增加七到十天。

提升蜜棗外銷日本及內銷品質

昨天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縣長周春米、高樹鄉長梁正翰等人到場參加落成啟用典禮,寶島南方蔬果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潘志民是種植棗子的十大神農,生產的蜜棗是LV級,平均每顆約一百元,內外銷都相當受到歡迎,屏東縣高樹鄉蜜棗種植面積有五百卅八公頃,佔全台百分之三十,產量第二,在冷鏈集貨包裝場完成後,每天可以處理四十公噸果品,儲運保鮮期可增加七到十天,能夠有效拓展到海內外市場。

陳吉仲:地方農產也都能處理

陳吉仲表示,潘志民種出來的棗子備受讚揚,這次完成冷鏈集貨包裝場後,除了可以處理棗子外,百香果、鳳梨等地方農產都能夠處理,未來不管送到國外各地都能達到高品質、賣到好價格,他說,棗子富含B1、B2、C等營養元素,是最佳健康時尚伴手禮,呼籲國人購買使用。

陳吉仲強調,農委會近年來全力輔導農民改善農產品供應鏈,提升品質擴大海內外市場,而總統更指示,未來農路等基礎建設會全力啟用,農保會提高給付,照顧農民更用心。

周春米:將打出高樹蜜棗品牌

周春米指出,屏東縣的棗子產量全台第二,高樹的蜜棗外銷出口更是達到二百五十五公噸,出口值約二億元,品質雖受到肯定,但現在欠缺的是打出自己品牌,未來將朝這個方向來努力,她肯定潘志民有勇氣返鄉當農民,並打出自己的一片天,期望大家更加的努力,為台灣農業打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