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1暗夜死亡車禍!擦撞後下車查看 男連遭2車撞擊身亡

66歲陳姓男子在國道車禍時下車查看,竟遭後方2車撞死。(民眾提供)

66歲陳姓男子在國道車禍時下車查看,竟遭後方2車撞死。(民眾提供)

2024/04/12 08:4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66歲陳姓男子昨晚駕駛自小客車行經國1鼎金系統路段時,遭簡女駕駛的自小客車擦撞,陳男下車查看時,疑天色昏暗視線不清,先被後方駕駛自小客車的林男撞擊車輛,再撞上陳男,陳男倒地後,再被另輛由黃姓男子駕駛的自小客車輾過,陳男送醫後宣告不治,相關肇事責任待警方釐清。

國道警方指出,昨晚9點55分,28歲簡姓女子行經國1鼎金系統路段時,疑似變換車道過程中未注意兩側車況,擦撞到陳男駕駛的自小客車,兩輛車分別佔據內側車道及部分外側車道;後方由林男(34歲)駕駛的自小客車,疑天色昏暗視線不佳,先擦撞停在外側的陳男座車後,再撞上下車查看的陳男。

陳男被撞倒地,竟又再被後方來不及煞車的黃男(31歲)輾過,陳男傷重送醫,經搶救後,於今天凌晨2點多宣告不治;警方調查時,除了陳男外,初步排除簡女3人有酒駕情事,至於肇責歸屬,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國道警方指出,變換車道不當,為高速公路事故常見的肇事因素,除處罰新台幣3000至6000元,若因而肇事致人重傷或死亡,亦將吊扣或吊銷駕照。變換車道時應先使用方向燈提醒鄰車,確認後視鏡死角,再開始變換車道;另發生事故後若無人受傷,車輛尚能行駛,請做好警戒後並初步拍照,過程中隨時注意來車動態,並盡速移置安全處所等候警方處理,以避免二次事故發生,造成嚴重傷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