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必比登老店熄燈 康樂街牛肉湯闆娘:留下一個好的背影

康樂街牛肉湯11日晚間發文宣布歇業。(擷取自康樂街牛肉湯臉書)

康樂街牛肉湯11日晚間發文宣布歇業。(擷取自康樂街牛肉湯臉書)

2024/04/12 07:22

相關新聞

驚!台南必比登「康樂街牛肉湯」宣布「永久停業」

首次上稿 01:21
更新時間 07:2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曾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殊榮、創業30年的台南康樂街牛肉湯,11日晚間在臉書發文公告歇業,因老闆林明良身體健康問題,老闆娘陳麗美決定把店收起來,專心陪家人與孩子。她受訪說,希望能留一個好的背影給孩子看,她的興趣是西餐,還曾開玩笑說想去西餐廳打工,等過陣子忙完家務,終於有空能四處看看。

30年前,老闆林明良跟朋友合作創業,過了一年朋友跑了,當時有其他工作的陳麗美,辭職跟丈夫撐起這間店,靠這間店養大孩子,也抓住許多顧客的味蕾。

康樂街牛肉湯最大的特色是不加高湯粉,用牛骨與牛腩熬出清湯,而且店內不提供任何醬料配肉,在台南很少見,但是許多消費者嘗不出來,反而批評口味淡,陳麗美認為,現在很多消費者,只記得醬料的味道,卻記不得肉的風味,所以只要有空,她就會跟客人「介紹喝湯順序」,先喝3口湯再吃肉,別讓佐料破壞湯裡自然的風味。

在決定歇業的時刻,陳麗美仍強調她的理念,工廠製作的食品,添加物有政府把關,但誰會管小吃攤在一鍋湯加多少高湯粉與味精?人事成本不斷提高,店家為了多賺一點錢,在食品工業發達的現在,會面臨多少誘惑?而小吃業者為了維護顧客所說的「CP值」,為了不要漲10元,背後犧牲時間與健康,這種不健康的環境不該留給下一代。

30年來,陳麗美努力貫徹職人精神,期待客人能嘗出真正的好味道,決定歇業後,陳麗美感覺有感嘆也有期待,她的興趣是西餐,也常在臉書上PO出自己做的西餐,開店十幾年來還考了西餐證照、學沖咖啡,但平常都在被綁在店裡,等過一陣子忙完,終於有機會到處去看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