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必比登餐廳雲來坊歇業「躲米其林、躲網紅」?闆娘說話了

連2年入選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介」的高雄餐廳「雲來坊家鄉小館」,傳出將於3月25日結束營業!(圖擷自雲來坊家鄉小館臉書)

連2年入選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介」的高雄餐廳「雲來坊家鄉小館」,傳出將於3月25日結束營業!(圖擷自雲來坊家鄉小館臉書)

2024/03/12 21:03

首次上稿 16:52
更新時間 21:0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連2年入選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介」的高雄餐廳「雲來坊家鄉小館」,確定3月25日吹熄燈號,但外傳原因是「要躲米其林、躲網紅。」對此,老闆娘受訪說,主要是覺得很累,想休息一陣子,但這2年顧客群年齡層不斷下降,導致有些老顧客吃不到,也讓她覺得很遺憾。

「雲來坊家鄉小館」位於高雄市苓雅區中山二路,有近30年歷史,店內的冰糖元蹄、蝦仁滑蛋、筊白筍牛肉等都是招牌菜色,憑著好滋味,2022、2023年連兩年入選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介」。

根據米其林指南描述,「雲來坊家鄉小館」開業20多年,一直以新鮮食材炮製出各式家常菜餚,氣氛舒適,猶如在家用餐般輕鬆自在。」消息一出,立刻引起許多民眾的不捨與惋惜。

不過,有民眾告訴本報,他日前向「雲來坊家鄉小館」訂位,回覆的訊息顯示「訂位成功,雲來坊做到3月25日,直接結束營業,走入歷史。我兒子大約6月在別的地點開一家,名字不會叫雲來坊,我要躲米其林、躲網紅」。

對於這番說法,餐飲業者認為可能是玩笑話,但也不無可能,因為有些餐廳或小吃,其實寧願平穩地做生意,不太願意列名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因為一旦榜上有名,顧客蜂擁而來,一來店內人手不夠,而且樹大招風,也會經常被網友或網紅品頭論足。

「雲來坊家鄉小館」老闆娘為人直爽,她接受媒體訪問時則透露,已開業近30年,但4年前老公過世後,雖然小孩也有幫忙,她覺得很累,想休息一陣子,未來有可能再出發。

至於歇業原因,老闆娘強調她不想講是米其林或網紅的關係,但店裡只有6桌,這2年顧客群年齡層不斷下降,有些老顧客吃不到,讓她覺得很遺憾,「3月25日結束營業前一週,將保留位子都給老顧客!」

業者回覆訊息給消費者說,「6月在別的地點開一家,名字不會叫雲來坊,我要躲米其林、躲網紅。」(讀者提供)

業者回覆訊息給消費者說,「6月在別的地點開一家,名字不會叫雲來坊,我要躲米其林、躲網紅。」(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