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基層戰「疫」 各里設前進指揮所

2015/08/20 08:00

〔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南市登革熱疫情緊張,市長賴清德昨在市政會議中強調「防疫視同作戰」,全面開展的防疫作為須持續每天進行。

賴清德表示,今年登革熱疫情特別嚴峻,病例已破千,目前採取的方式為人力全面動員,除了疾管署協助,市府也召集轄區內中央單位如國立大學、國防部等,全面納入防疫工作會報,並往下動員卅七區每個里;要求爆發疫情的里成立前進指揮所,由里長擔任前進指揮官,每天召集鄰長、志工,開會決定隔日或未來的防疫工作。

賴清德指出,防疫工作必須持續每天進行,由最基層檢討到各轄區內單位,做為全面性動員依據;防治手段也全面推動,包括全面清除孳生源,全面清查空地、空屋、工地等所有可能的熱點,全面性、全區消毒,築起防火牆。在戰略上,控制住北區疫情,不讓疫情擴散到周邊行政區。只要持續、全面進行防疫工作,有信心因應這波疫情。

他強調登革熱病例持續增加,是因投入能量不足;兩軍對戰,病例數仍增加,表示登革熱範圍和傳染能量相當強。「我們沒有其他選擇,只能加強人力、物力。同時,防治做法務必要落實、每日檢討改進,盡可能動員人力、物力。」

賴清德說,目前已有兩例登革熱案例死亡,市民朋友絕對不能輕忽。過去登革熱傳染僅限於第一、三型,登革出血熱不多;但今年疫情屬第二型,症狀較為嚴重,請市民全力配合政府、區公所、鄰里長的要求,進行病媒蚊孳清。

賴清德呼籲,市民無須過度恐慌,目前死亡的兩例,是因抵抗力弱、年紀長,又有慢性病和癌症,器官功能不佳,並非單純登革出血熱致死案例,也提醒罹患慢性病的市民更應注意疫情。目前屆臨開學前夕,責成教育局務必全面動員老師和學生孳清;必要時,衛生局、環保局將協助防護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