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法金流2700萬!徐巧芯大姑涉詐欺、洗錢 收押禁見

對大姑涉及詐欺,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圖)說不了解案情,成年人要為自己行為負責。(資料照)

對大姑涉及詐欺,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圖)說不了解案情,成年人要為自己行為負責。(資料照)

2024/04/13 18:55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刑事局電偵一隊清查165反詐騙專線的通報資料,發現一名林姓男子成立人頭公司,帳戶交由杜姓男子、劉姓女子夫妻檔使用,不法金流高達2700萬餘元,疑涉詐欺、洗錢,3月間報請台北地檢署偵辦,檢察官訊後認3人有勾串、滅證之虞,向台北地院聲押獲准。而經查,劉女的真實身分,竟是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的大姑。

電偵一隊依打詐「情資研析中心」研析假投資詐欺案件,比對165反詐騙專線資料,追查被害人被騙轉出款項金流,發現有一疑似人頭公司帳戶涉嫌經手詐欺贓款進行洗錢,發交電信偵查大隊第一隊偵辦,並與台北市警局刑事警察大隊偵一隊組成專案小組,報請北檢指揮偵辦。

案經追查,檢警發現林姓公司負責人涉嫌擔任人頭及車手,負責開立公司帳戶供杜、劉兩夫妻使用,並受杜嫌指揮協助提款及層轉洗錢,涉案不法金流約2700萬餘元。

檢察官認3人涉及詐欺、洗錢,犯罪嫌疑重大,向台北地院聲請搜索票獲准,3月25日指揮警方搜索,並核發拘票拘提林、杜、劉等3名犯嫌到案,訊後認3人有勾串、滅證之虞,向北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至於不法所得數額、是否有共犯、相關犯罪事實,現由檢察官指揮專案小組擴大偵辦中。

劉女真實身分之前傳為徐巧芯的親戚,而今證實確為大姑。徐曾多次高喊反詐騙,未料親戚竟涉詐,綜合媒體報導,她對此切割稱不了解案情,強調成年人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大姑夫妻檔曾騷擾她的朋友,詐騙家人錢財,她已多次嚴正告誡對方,不可能與其有任何合作來往,請勿藉她的名義在外招搖撞騙,並留有對話紀錄佐證,也曾經協助受害的朋友向警方報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