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當日出「撞」況 男子撞死74歲騎士

曾姓男子駕駛汽車與騎機車的劉姓阿嬤發生車禍。(圖由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曾姓男子駕駛汽車與騎機車的劉姓阿嬤發生車禍。(圖由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2024/04/14 14:37

首次上稿 09:47
更新時間 14:37(新增曾男回應)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某大學退休職員65歲曾姓男子,4月10日前往大學辦理退休,當天早上8點駕駛汽車行經大林鎮鄉道嘉98線與大林自行車道交叉口時,與騎乘機車、從自行車道轉出的74歲劉姓阿嬤發生車禍,阿嬤傷重不治,曾姓男子被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法辦,車禍責任待鑑定釐清。

劉姓阿嬤家屬在Dcard貼文公開車禍案情,並指案發後聽聞曾男已赴美國,學校人員致電稱要代替曾男拈香,讓人觀感不佳;校方今天下午協助曾男回應,曾先生退休出國是既定行程,因發生事故,目前會先把事情處理圓滿才會出國。

曾男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當時他真的沒看到劉姓阿嬤騎機車,雙方因而發生碰撞,對於車禍造成對方身故,他非常難過,車禍隔天他到靈堂前做筆錄及致意,做完筆錄要祭拜時,家屬對他不諒解,擋住他不讓他祭拜,他因而離開,包的白包對方拒收。

曾男說,因有將此事告知校方,學校主管好心,認為如果因為他前往喪家,會引起家屬不滿及情緒激動,主管願意前往致意,喪家也拒絕。曾男說,車禍後他不斷誦經,發願在頭七前念15萬遍佛號;原本隔天4月11日要搭機前往美國,車禍後他隨即取消赴美班機,並無不負責任就出國,會誠實面對司法,由公正單位鑑定,也願意誠心道歉及祭拜。

警方調查,劉姓阿嬤騎機車,從自行車道左轉駛出路口,欲左轉駛入嘉98線東向車道,曾姓男子當時駕駛汽車在嘉98線西向車道,由西向東超車,變換至東向車道續向東直行行經事故路口,左轉彎的機車與直行的汽車發生碰撞,曾男駕駛汽車衝進一旁田裡,劉姓阿嬤的機車嚴重毀損,物品散落一地,救護人員到場時,劉姓阿嬤已無呼吸心跳,送醫不治;曾男並無酒駕,車禍原因待鑑定釐清。

據了解,曾男經常往返台美,預定退休後到美國,當天是要到大學完成退休程序。

劉姓阿嬤車禍過世,家屬難過悲傷,阿嬤孫女說,檢警到靈堂相驗時曾男進行筆錄,稱當時開車時速60公里,是看到劉姓阿嬤騎機車衝出而撞上,但家屬質疑曾男是超車要切回車道時撞上阿嬤,車禍後還衝入田間,懷疑車速不只他所稱的速度。

嘉義地檢署表示,此車禍案件行車記錄器拍得很清楚,檢察官並未諭知交保或限制出境,已跟雙方告知會先將送車禍送鑑定,鑑定後會再通知雙方,請雙方先就賠償及保險部分處理。

曾姓男子駕駛汽車與騎機車的劉姓阿嬤發生車禍。(圖擷取自Dcard網站)

曾姓男子駕駛汽車與騎機車的劉姓阿嬤發生車禍。(圖擷取自Dcard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