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讓他們囂張!」賴清德:遭撤職就重選

賴清德說,「如果不力抗的話,我低聲下氣進去議會,他們更囂張!」(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賴清德說,「如果不力抗的話,我低聲下氣進去議會,他們更囂張!」(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8/20 0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因議長李全教涉雙重賄選案,拒入議會被監察院彈劾,他日前接受週刊專訪時透露,若公懲會處分確定,一定會打憲法官司,昨上政論節目再度強調,最後若因不進議會遭撤職,他優先考慮「重選」,把去留交給老百姓決定。

賴清德昨上壹電視節目《正晶限時批》受訪,他表示,廢除監察院應該已經是社會共識,西方國家採三權分立,而台灣的監察院這幾十年來該辦的不辦,反而成為政治的打手,國人已經無法再支持這樣的機關。

至於進不進議會?賴清德說,過去4年他都有進議會,未來也會,現在之所以不進議會,是因為在進行一場政治改革,一方面希望維護台南的尊嚴,另一方面也希望開啟掃除黑金的地方政治革新。他解釋,身為台南市長,當然知道改革不能影響市民權益,為了市民權益而進議會一直是他心中最大考量,因此之前要求李全教跟社會道歉,並承諾不干預司法,他就會進議會,但很可惜,李全教反而變本加厲。

賴清德也說,「票投給我,我就有責任和壓力」,台南議會很多程序、規則或主持議事的運作都是蠻幹,「如果不力抗的話,我低聲下氣進去議會,他們更囂張!」若他因不進議會遭到撤職,去留就交給老百姓決定,也就是重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