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巧芯大姑夫婦涉詐疑點多 黃捷:依徐邏輯家人涉案早該請辭下台

國民黨籍立委徐巧芯今天(14日)被問及大姑涉詐一案,自認是受害者委屈哭出來。(記者王錦義攝)

國民黨籍立委徐巧芯今天(14日)被問及大姑涉詐一案,自認是受害者委屈哭出來。(記者王錦義攝)

2024/04/14 15:53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老公劉彥澧的姐姐劉女(徐巧芯大姑),和杜姓丈夫因涉嫌詐欺被收押禁見,徐巧芯今天(14日)對此表示若她本人有涉入就辭職、老公涉入就離婚,但立委黃捷痛斥按照徐巧芯平時的邏輯,「家人涉案妳早該請辭下台!」

黃捷在臉書表示,徐巧芯今天上演哭倒在傅崐萁的懷中討拍的戲碼,嘴裡卻清晰地切割家人,說著「我涉入我辭職」、「老公涉入就離婚」、「親戚涉入就依法嚴辦」等話語,讓人懷疑是想矇混過關。

黃捷說,徐巧芯與其厚著臉皮演哭戲,不如把洗錢詐欺案的前後時間軸仔細說明,並且向徐巧芯提出三個問題。首先,徐巧芯透露大姑夫妻一直是家裡的問題人物,早已不相往來,但黃捷認為徐巧芯若明知對方是問題人物,「為何幫忙大姑的利息?徐聲稱跟大姑不相往來,卻幫大姑墊一百萬?」

黃捷表示,第二個問題在於徐巧芯假如真的和大姑長時間沒有往來,「去年底為何找大姑的公司辦造勢?」這裡指的造勢活動,亦即2023年11月17日晚間7時的舉辦的「社群之夜脫口秀」,當時有蔣萬安、謝龍介、多名藍白市議員為徐巧芯助陣。

黃捷說,最後一個問題,則是徐巧芯透露她不清楚大姑涉案是被威脅還是自願,但大姑夫妻都是因為有洗錢嫌疑遭收押禁見,讓人好奇徐巧芯為何要如此避重就輕、幫大姑轉移焦點。

黃捷認為,徐巧芯大姑夫婦涉詐一案有許多疑點,徐本人不僅和大姑的公司合作關係密切,也有金錢往來,如今卻聲稱自己是受害者,實在讓人看不下去。

黃捷表示,「詐騙世家」、「洗錢立委」等標籤,都是徐巧芯常常用在別人身上的,按照徐巧芯過去的邏輯,借大姑錢去詐騙、找人頭公司的主事者辦造勢,就是共犯無誤,因此徐巧芯應該馬上請辭下台。

2023年11月17日晚間7時的舉辦的「社群之夜脫口秀」,當時有蔣萬安、謝龍介、多名藍白市議員為徐巧芯助陣。這場活動即是涉詐的徐巧芯大姑劉女主辦。
(楊心慧攝影

2023年11月17日晚間7時的舉辦的「社群之夜脫口秀」,當時有蔣萬安、謝龍介、多名藍白市議員為徐巧芯助陣。這場活動即是涉詐的徐巧芯大姑劉女主辦。 (楊心慧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