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概念股》水資源概念股

2024/04/14 07:27

水是一種常見且重要,但容易被忽略的珍貴資源。(歐新社)

水資源概念股是什麼?

台灣為半導體大國,「水」正是生產晶片不可或缺的重要資源,然而,受暖冬及春雨偏少影響,台灣正值枯水期,14座水庫目前蓄水量不到5成,且多集中在中部以北地區,水情拉警報也讓水資源概念股再度成為市場上關注的焦點。

受到季風、颱風等多元氣候影響下,台灣每年雨量約2500毫米,是世界平均雨量的3倍之多,那麼台灣為何會有缺水問題呢?受降水不均以及高比例山地、丘陵等地形影響,儘管降雨量不少,但儲水不易,再加上近幾年民生用水量大增,更是缺水的關鍵之一,隨著氣候變遷加劇全球暖化,也讓水資源變得更加稀珍。

每當台灣各地傳出水情吃緊的警報,就會進一步帶動缺水概念題材,若梅雨季無法有效疏解缺水窘境,一旦進入夏天,缺水問題將更加嚴重,預期也將帶動水資源相關題材持續發酵。

相關個股

1.國統(8936)收盤價83.5元 週漲幅5.03%

水資源整合大廠國統是台灣少數具備管材、水資源工程、維運等生產能力的廠商,今年初國統即傳出好消息,取得「石門水庫至新竹聯通管-隧道銜接段工程」承攬廠商簽訂工程項目所需管材銷售合約,金額高達6.03億元,法人估計,國統目前在手訂單超過百億元,今年有望再取得多項大型標案,營運動能無虞。

國統2023全年營收41.32億元、年增8.97%,去年12月營收更一度突破5億元、月增率達23.66%,今年1~2月營收達7.11億元,年增71.95%。

2.山林水(8473)收盤價39.3元 週漲幅-5.04%

環保工程廠山林水日前宣布,取得第1期「宜蘭地區水資源回收中心代操作維護管理工作」案,更與田茂營造一同取得「宜蘭地區水資源回收中心第2期-工程及3年操作)」案,合計總金額達10.97億元,且已於3月開工,預期將挹注今年營收動能,除了積極部署污水處理領域外,山林水還取得大型再生水標案(永康再生水及楠梓再生水、福田再生水)。

由於山林水去年投入公共工程比例較高,又碰上缺工、缺料、物價上漲與疫情影響,導致承攬的工程成本大幅提升,使公司產生虧損,不過,隨著相關工程完工比例增加,預期虧損將逐漸遞減。

山林水1~2月營收達4.72億元,年減15.46%。

3.中宇(1535)收盤價77.0元 週漲幅4.71%

中鋼集團旗下中宇環保,主要業務為環保工程、機電工程,隨著節能減碳成為近年全球的趨勢,促使中宇積極推動永續發展、跨足綠能領域,此外,同時也致力落實ESG,發展太陽光電、儲能及海水淡化等工程技術。

截至去年底,中宇在手訂單量達150億,其中,機電工程佔58%最高,綠能及環保工程佔比也達25%,看好未來2~3年營運動能無虞。

中宇2023年合併營收97.59億元,年增10%,1~2月營收達16.62億元,年增幅達31.7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