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民宿3月淡季 告五人演唱會衝高訂房率

3月雖是宜蘭民宿淡季,但因告五人舉辦演唱會,本週民宿訂房率提升了3成。(記者蔡昀容攝)

3月雖是宜蘭民宿淡季,但因告五人舉辦演唱會,本週民宿訂房率提升了3成。(記者蔡昀容攝)

2024/03/16 17:35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告五人」16日、17日在宜蘭運動公園舉辦演唱會,帶動宜蘭民宿訂房率。宜蘭縣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文正表示,3月是宜蘭民宿淡季,訂房洽詢電話卻很多,民宿訂房率提升3成,可見大型活動對旅宿業的重要性。

過完農曆年節,3月進入宜蘭民宿淡季,林文正表示,淡季週末訂房率約6成,16、17日晚間的訂房率卻成長3成,達到9成,不少客人告訴業者,是來聽告五人演唱會,順便安排出遊。

林文正回憶,經營民宿17年來,明顯有感的大型活動,是2014年五月天到中興文創園區辦演唱會,還有2009年台灣燈會在宜蘭運動公園,這兩個活動,明顯帶起民宿訂房率,由此可見,地方有無辦理大型活動,對旅宿業的發展至關重要。

不具名的民宿業者說,宜蘭每年舉辦綠色博覽會、國際童玩藝術節,但了無新意,難吸引旅客留宿;媽祖文化節雖是近年開辦的新活動,民宿業者卻感覺不到外來旅客潮。

也有民宿業者表示,宜蘭縣政府早期很會辦活動,但現在時空背景不一樣,各縣市都在辦活動,希望縣府多加油,舉辦更吸引人的大型活動,或爭取舉辦賽事,例如馬拉松、棒球賽,吸引人潮來。

宜蘭縣有1982家合法民宿,居全台之冠。林文正分析,宜蘭民宿以農舍為主流,坐落農田之間,景觀好,腹地大,有庭院等空間可以烤肉聚會,且多附豐盛早餐,CP值高,家庭、情侶、親友團都合適。

民眾抱怨國旅價高,旅宿業者成為箭靶,但林文正指出,有些民宿壓低價格,但服務品質普通,乏人問津,所以宜蘭民宿普遍力求提供優質且值回票價的體驗;目前是淡季,民宿價格比旺季便宜2至3成,且天氣舒適,吃美食較不用排隊,CP值很高,歡迎大家規劃行程,來場春遊。

宜蘭縣旅館公會理事長王文新則說,宜蘭飯店和民宿的淡旺季稍有不同;7成飯店在礁溪,3月天氣仍適合泡湯,並非淡季,雖然大型活動多少也會帶來影響,但漲幅不會太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