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曝1經歷警告「外送不要送上樓」!網友同感:要有危機意識

有網友透露,有一名外送員記住了他家的門牌號碼和妻子的姓名,讓他感到非常不安。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有網友透露,有一名外送員記住了他家的門牌號碼和妻子的姓名,讓他感到非常不安。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2023/12/25 19:44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外送服務盛行的現代,透過手機輕鬆叫外送已成為許多人的日常。然而,最近有網友透露,平常他們習慣請外送員將餐點送上樓,卻意外發現有一名外送員記住了他家的門牌號碼和妻子的姓名,讓他感到非常不安。因此,他決定不再允許外送員送餐上樓,並呼籲網友「不要讓陌生人可以隨意進出社區!」。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曾經因叫外送而遇到記住家裡門牌和妻子姓名、工作的變態外送員。不僅如此,該外送員還在晚上故意等待原PO的訂單,送到門口後再停留幾分鐘閒聊。更令人震驚的是,在某天原PO未叫外送的情況下,該外送員竟然擅自上樓按門鈴,嘗試進入他們的住所,讓原PO感到極度驚恐。

事後,原PO迅速報警並在指責管委會後得知,該名外送員因經常進出社區,且當下謊稱是原PO叫他送上去的,因此才解開電梯的磁卡。目前,社區已經統一規定禁止所有外送員進入社區,以確保居民的安全。

對此,原PO現在都不太敢點外送,並呼籲大家「如果你們是只有小孩在家,萬一遇到危險怎麼辦,為了避免外送員辛苦,也避免誤會,更避免危險,真的能不要讓他們上來就不要,希望大家可以認同我這個觀念,讓更多人養成這種習慣,不要讓陌生人可以隨意進出社區!」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我社區以前也吵過這問題,後來都設置外送桌給外送人員使用」、「自己本身還是要有一些危機意識。」、「同意到不行,安全第一,出入能不要複雜是最好的」、「為了自己方便讓外送員上樓,只是增加整棟大樓住戶的風險而已」;也有網友透露,「有些外送員會記住漂亮女客人的地址,然後在群組內互相分享,如果又常叫,那你就不只被你送過餐的外送員鎖定,而且外送員來來去去那麼雜。」

此外,也有不少女網友分享類似經驗,「我們家是透天,因為地址不太好找我之前都會提早出去等外送員,結果有一次被外送員記名字加臉書傳訊息,他說他之前上班的地方在我租屋處樓下所以很常看到我,沒想到又遇到了什麼吧啦吧啦的,我只覺得超恐怖的,我後來搬家之後名字換成男生,外送一律無接觸等他們走了再去拿就沒發生過」、「之前也有遇過怪熊貓,我跟他只見一次面,但下一次遇到他送單,他就抓著我老公瘋狂問要怎麼交女朋友,然後還一直探問我在不在(我們是住一樓,沒有警衛)後來都不敢用,不得已要叫的話都改無接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