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屁孩道歉! 壽司郎「堅決告到底」 日前檢座曝︰恐面臨3年刑期

日本一名17歲屁孩日前到壽司郎用餐期間,對著公用醬油罐狂舔,甚至還用手指沾口水觸碰轉盤上的壽司,引發各界撻伐,對此壽司郎堅持提告少年到底。(圖擷自推特)

日本一名17歲屁孩日前到壽司郎用餐期間,對著公用醬油罐狂舔,甚至還用手指沾口水觸碰轉盤上的壽司,引發各界撻伐,對此壽司郎堅持提告少年到底。(圖擷自推特)

2023/02/02 18: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日本有一名17歲少年到連鎖迴轉壽司店「壽司郎」(スシロー)用餐時,刻意狂舔店內公用醬油罐,甚至把口水沾到輸送帶的壽司上,脫序行徑引發撻伐,更導致壽司郎股價暴跌,市值蒸發160億日幣(約新台幣36.8億)。事後壽司郎堅持提告,一名日本前檢察官指出,該少年行為在刑法上已構成「強制妨礙營業罪」,未來若是罪名成立,恐面臨最高3年有期徒刑或罰款50萬日圓(約新台幣11萬)。

據日本《報知新聞》報導,這名17歲屁孩日前在網上PO出一段影片,公開自己在壽司郎的荒唐行徑,他趁著店員沒注意之際,當眾偷舔醬油瓶、茶杯,甚至還刻意將沾滿口水的手指,拿去塗抹到輸送帶的餐具和壽司上,誇張行徑曝光後,立即引發無數網友猛烈抨擊。

儘管事發店家已在第一時間立即消毒,並全面更換店內的所有醬油瓶、清洗全部的茶杯,仍無法平息顧客的疑慮,甚至導致母公司股價暴跌。對此,壽司郎發聲明表示,將對該名少年究責到底,「我們認為少年這樣的行為嚴重破壞了公司和顧客之間的信任關係,我們將以最嚴格的態度採取民事和刑事責任」。

據傳在這起事情鬧大後,當事少年得知自己的行徑遭到多方炎上,不僅沒有因此反省自己的糟糕行為,甚至還PO文反問,「為什麼就這點程度的小事也要被罵?」,進而引來更大的輿論撻伐。而少年的父母在事後,急忙帶他到壽司郎道歉,然而被壽司郎拒絕接受,並表示堅持提告這名囂張的少年。

另據前日本東京地方檢察官若狹勝表示,這名少年的行為從衛生角度來看不僅不衛生,甚至還會因為在網路擴散,從而引發嚴重後果,因此少年可能會被指控涉嫌「強制妨礙營業罪」(即以武力強行妨礙業務),一旦罪名成立,未來最嚴重將面臨3年刑期,或是最高50萬日圓的罰款。

除此之外,若狹勝表示在民事方面,如果壽司郎能證明店家因少年的影片擴散,造成店家的客流量減少,那麼壽司郎恐針對產品置換的成本、店家損失、清潔成本等部分,屆時也會要求少年賠償店家收益損失。另據報導指出,由於這名少年還未成年,因此他的父母可能會受到連帶賠償責任,賠償金額恐怕不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