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羨慕台灣!韓國郵局開賣25元口罩 民眾排隊6小時

韓國目各地郵局今(2日)販售政府徵用的口罩,結果有人在開賣前6小時就來排隊,還有民眾透露台灣用健保卡實名購買的政策很不錯。圖為韓國今天在百貨公司搶購口罩的人潮。(歐新社)

韓國目各地郵局今(2日)販售政府徵用的口罩,結果有人在開賣前6小時就來排隊,還有民眾透露台灣用健保卡實名購買的政策很不錯。圖為韓國今天在百貨公司搶購口罩的人潮。(歐新社)

2020/03/02 1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目前已有4212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口罩等防疫物資相當不足,各地郵局今(2日)販售政府徵用的口罩,結果有人在開賣前6小時就來排隊,還有民眾透露台灣用健保卡實名購買的政策很不錯。

《韓聯社》報導,由於南韓郵局在週末沒有營業,因此民眾在星期一蜂擁而至。儘管販售口罩的時間訂為上午11時,但在大邱壽城區郵局竟有人凌晨5時就來排隊。畢竟口罩如今在南韓已經是有錢也很難買到的物資,1名20歲的民眾就透露,星期天他跑了15家藥局和超市,結果1個口罩都沒買到。

事實上,由慶北地方郵政廳所管理的大邱79處郵局,今天總共也只分配到8150個口罩,每個售價1000韓元(約新台幣25元)、每人1次限購5個。這樣算下來,也只有1630人可以買得到郵局口罩。

另外,在韓國其他地方的郵局,也都可以看到民眾排隊時互相爭吵的狀況出現,並批評郵局銷售方法有很多問題。1位民眾就說,他看到媒體報導台灣是在藥局用健保卡實名購買,這無疑是相當公平且有效率的方式。

忠清南道牙山市某處郵局,從早上7時就大排長龍,到了9時郵局開門前已經有100多人站在外面了。忠清南道天安市郵局,則有7旬和8旬老者全副武裝地穿著厚外套、帽子、手套,在攝氏1.3度的低溫下排隊,1位老者忍不住痛斥「我們為何要跟同社區的人一起搶口罩?」

在江原道春川新北邑郵局,雖然有工作人員出來整理隊伍,並強調只有前面80人才買得到口罩,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排隊人龍卻越來越長。上午11時開賣後,郵政人員將號碼牌一一交給民眾,在80人之後的市民開始抱怨連連,有些心不甘情不願地離開郵局,有些人則拿著手機拍下自己沒買到的認證照片。

春川新北邑1名67歲的居民表示,口罩販售方式應該要改變,希望能更為平均地販售給每個人,而且身體不適的老人根本就買不到口罩。

韓國境內共有1406處郵局公賣口罩,其中包括口罩供應不足的邑、面(行政區)、大邱市和清道郡等地。不過在城市地區,主要是由藥房、H Mart超市、農協銀行販售,2月28日已在這些地點提供448萬個口罩,每處都有很多人在排隊。

韓國政府目前已在考量是否要在便利商店出售徵用的口罩,以減少排隊所造成的不便以及交通堵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