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電機故障鬧失聯!鴻興漁號人船均安 料19時返屏東東港

鴻興漁號。(記者陳彥廷攝)

鴻興漁號。(記者陳彥廷攝)

2024/04/08 18: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東港籍漁船「鴻興漁號」在4月3日大地震後於海中傳出失聯,家屬心急如焚求助,經過海巡單位搜索,已剛剛在東沙群島東方海域發現「鴻」號,巡護7號派遣小艇後登船,確認人船均安,初步預估晚間7點返抵東港。

「鴻興漁號」暫時失聯後,焦慮的家屬即求助屏東縣政府及立委徐富癸,徐富癸第一時間就要求漁業署、海巡署、國搜中心展開搜尋,今天一早,又前往新園鄉探視家屬,而海巡單位的巡護七號也在早上透過雷達掃瞄發現「鴻」號蹤跡。

由於當時「鴻」號已返回台灣,因此巡護七號加俥馬力追上,但因「鴻」號船上話機及船位回報器失去電力供應,因此無法以話機通聯。海巡望遠見到「鴻」號後,即放小艇靠近要進行泊靠,據傳,海巡人員當下即有發現人蹤。

海巡署表示,艦隊分署巡護七號於貓鼻頭西南方45浬處海域,發現「鴻興漁」號漁船,並伴護返航,並在下午1時許,所增派第14(恆春)海巡隊PP-3550艇於貓鼻頭西南西方37浬處海域登上「鴻」船,確認船長及2名印尼籍船員均平安。

海巡署指出,初步了解該船係因發電機故障致無法通聯,本署已即時告知家屬相關訊息,後續將由巡防艇伴護返航;據了解,初步估計「鴻」號將於晚間7點以後抵達東港安檢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