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斷斷續續待確認!屏東籍漁船「鴻興漁號」失聯 疑菲律賓海域傳回訊號

鴻興漁號。(家屬提供)

鴻興漁號。(家屬提供)

2024/04/07 20:12

相關新聞請見︰

獨家》疑受花蓮強震海嘯影響 屏東「鴻興號」漁船失聯至今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東港籍漁船CT2噸級的「鴻興漁號」,於4月3日大地震當天出海,震後卻失去聯繫,可能受海嘯影響,令家屬心急如焚上網求援。不過,臉書粉專「Taiwan ADIZ」則是剛發現鴻興漁號有發出訊號,疑似今天凌晨在菲律賓海域。

陳姓船長和船上兩名印尼籍漁工在4月3日早上8點46分自東港出海,最後船位於鵝鑾鼻西方海域18.5浬後就不再發出訊號,且船長直到昨天下午6點也都未以衛星電話或手機向家屬聯絡報平安。由於當天早上出現大地震兼之餘震不斷,是否會造成海嘯等惡劣海象的資訊並不明朗,家屬擔憂恐遭海嘯襲擊,因此於昨天下午6時左右向東港漁業電台通報。

經東港漁業電台隨即轉報相關單位,海巡署南部分署接獲漁業署災害通報單後,南部分署轄內單位派出高雄、恆春海巡隊共9艇次協尋勤務;艦隊分署亦有派遣「彰化艦」及「巡護七號」投入協尋;國搜中心則派遣2架次直升機協尋,目前均尚未尋獲該船。家屬也自行求助立委徐富癸及在地議員和縣長周春米,也請附近漁友的家屬能通知船長協尋。

不過,今天傍晚則是傳出「鴻興漁號」新的船位訊號,據臉書粉專「Taiwan ADIZ」查閱,發現「鴻」號在今天凌晨於菲律賓西方海域發訊,由於現在即將進入黑鮪魚捕撈期,不少漁船會前往台菲交界海域捕捉「第一鮪」,雖然CT2漁船較小,以往也不是沒有捕獲「第一鮪」的記錄,但斷斷續續的訊號仍有待相關單位確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