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查網軍恐「球員兼裁判」 簡舒培:應請四叉貓調查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認為,若府內自行調查網軍恐球員兼裁判,資訊局應成立外部專案,邀網友或四叉貓調查,因為查得又快又準。(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認為,若府內自行調查網軍恐球員兼裁判,資訊局應成立外部專案,邀網友或四叉貓調查,因為查得又快又準。(記者方賓照攝)

2022/06/09 19:4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網軍風波,台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簡稱會展基金會)林姓員工記過2次、考績丙等無年終獎金;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在質詢時向北市警察局與衛生局舉報林員違反《社維法》及《傳染病防治法》,不過她認為,若府內自行調查恐球員兼裁判,資訊局應成立外部專案,邀網友或四叉貓調查,因為查得又快又準。

對此,台北市警察局長楊源明答詢表示,要研議是否違法,涉及《傳染病防治法》,會先行文衛生主管機關認定,再看如何處置;衛生局長黃世傑則表示,有人告發就會處理,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簡舒培指出,四叉貓在臉書上PO上班時間上PTT的市府公務員名單,但北市府花一週才查出來,四叉貓臉書比市府昨天出爐的調查報告還仔細精彩,資訊局卻查不到,難道資訊局比不上四叉貓?

柯文哲表示,不是批評人的都是網軍,台北市的ip位址,駡柯文哲的也不少,但他不會去查,某種程度上他認為這是言論自由,但如果涉及司法的,該告就請議員去告,平常很多議員講個資、隱私講得很大聲,但公務人員也是人,規定完全不准看臉書、不准看youtube,不需要做到這種程度,公務人員也是人。

簡舒培質疑,林員仍有不少在PTT上造謠的部分,市府尚未調查、處理,要求市府調查;但柯文哲卻說,歡迎去法院提告,這件案子他從頭到尾都不知道,就照程序查辦。

簡舒培隨後在議場向警察局長楊源明與衛生局長黃世傑舉發,林員違反《社維法》及《傳染病防治法》,2人皆允諾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