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小三通」韓知情 黃帝穎:這罪「最重無期徒刑」

韓國瑜被觀光局長潘恒旭爆料,知情「高雄小三通」事件。(資料照)

韓國瑜被觀光局長潘恒旭爆料,知情「高雄小三通」事件。(資料照)

2019/06/26 1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出席民間船運公司「旗津、溫州小三通開通典禮」引起非議,事後坦承市長韓國瑜知情;律師黃帝穎今(26)日在臉書對此指出:「私與外國訂約罪,最重無期徒刑。」

潘恒旭捲入「高雄小三通」事件,遭高市府切割指是以「個人名義」參加。對此,潘強調他昨天有請事假1小時,並表示「市長知道這件事」,也補充說「韓國瑜是事後才知道這個活動」;韓國瑜回應,潘局長想方設法招攬觀光客於7月來高雄,出發點是這樣,但還是要謹慎。

黃帝穎表示,刑法「私與外國訂約罪」明訂,應經政府授權之事項,未獲授權,私與外國政府或其派遣之人為約定,且足以生損害於中華民國者,處無期徒刑或7年以上有期徒刑,且「本章之罪,亦適用於地域或對象為大陸地區、香港、澳門、境外敵對勢力」。

黃帝穎補充,《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也提到,主管機關必須先在金門、馬祖、澎湖試辦通商、通航,才能實施台灣與中國地區通商、通航;他質疑韓國瑜「為什麼愛說謊」?又說「反正跳票說謊習慣了」,要韓從「私與外國訂約」、「說謊成性」中「挑一個承認吧」!

黃帝穎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