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堅持!時隔6個月 潘恒旭:高雄溫泉是加熱的冷泉

潘恒旭時隔6個月,在臉書上再度表示「高雄溫泉實為加熱的冷泉」。(資料照)

潘恒旭時隔6個月,在臉書上再度表示「高雄溫泉實為加熱的冷泉」。(資料照)

2019/06/22 0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麾下的觀光局長潘恒旭1月7日受訪時,聲稱柴山龍巖冷泉「加熱以後,它就變溫泉了」,當下惹瘋網友,也讓他飽受抨擊。潘恒旭對此惦記6個月,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高雄溫泉實為加熱的冷泉」。

《中天新聞台》1月7日報導提到,高雄柴山龍巖冷泉常年維持著23度的涼爽溫度,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當時表示,該冷泉是「『日據時代的高雄八景(之一)』,但是很少人知道,這個冷泉呢加熱以後,它就變溫泉了,那因為冬天的水量比較少,它可能還需要探勘」。

潘恒旭本月21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2019年6月印製的第9卷、第1期《高雄文獻》刊物,當中有《高雄溫泉舊址考證及泉質研究》,內容提到,「鼓山區內惟青泉街旁石頭公廟的山溝,近年市府經常清疏,山溝下方裂縫流出白色的溫泉花,帶有硫磺氣味,全年不息」。

研究還表明,「經媒體報導及多方專家研究,已確定石頭公廟附近是日治時期高雄溫泉所在地,為一處日本人挖掘的溫泉浴場及景觀餐廳,所謂高雄溫泉實為加熱的冷泉。」潘恒旭對此指出,「本期高雄文獻,高雄溫泉舊址考證,所謂高雄溫泉實為加熱的冷泉」。

潘恒旭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