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木舟環島 受虐少女勇划54公里

十三位台東曾受虐少女完成划獨木舟環蘭嶼島一圈。(都市人基金會提供)

十三位台東曾受虐少女完成划獨木舟環蘭嶼島一圈。(都市人基金會提供)

2015/08/02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三天獨木舟環蘭嶼島,學到的是堅持就能成功!」十三名台東曾受虐少女,在都市人基金會以獨木舟環台的向日葵少女們協助下,以三天時間獨木舟環蘭嶼島,昨天下午在台東縣縣府社會處公開分享獨木舟環島的心情故事,十五歲少女小琪說,過程中要克服海流、大風大浪,最擔心翻船,一度大哭、大叫又大怒,終於順利完成,很有成就感。

13人3天環蘭嶼島

都市人基金會透過冒險治療方案,曾帶領旗下附設的向日葵家園內的受虐少女,以獨木舟環綠島,去年則是以五十四天環台一千兩百公里,今年夏天三名向日葵少女晉升為小教練,與獨木舟教練、老師群,帶領十三位台東曾經受虐少女,以獨木舟環蘭嶼島。

都市人基金會副執行長朱芩表示,蘭嶼環島行因颱風一波三折,七月十四日終於抵達蘭嶼,帶著十三位少女們展開獨木舟划行訓練,廿七日上午從東清灣啟程,一行人兩人一組划獨木舟,沿途要對抗變化萬千的海流及海上風浪,自己一路陪划,也險些在第二天行程中放棄,尤其是龍門港附近,受海流影響,划了許久,仍在原地打轉,少女們仍舊堅持,終於如期完成近五十四公里的環島之行。

「學到堅持就能成功」

即將升上國一的小君說,當初報名只是想有個突破自我的機會,從沒想過要認識別人,過程中,同一艘獨木舟的夥伴因浪大,嚇到大哭,自己也不知如何處理而生氣,還好有隨行的老師協助安慰,也從中學到如何接納他人想法,及溝通處理的方式。

國三生小琪則說,想玩水卻怕水,心中又抱持著環島夢想,獨木舟環蘭嶼島可一次實現兩個願望,二話不說報名參加,雖然過程擔心又害怕,還是克服種種困難完成,很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