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盲生盧冠良環島 訪獨老幫「抓龍」

文化大學財經系盲生盧冠良暑假環島探訪獨居老人,昨天抵達花蓮,幫長輩按摩手腳。(記者王錦義攝)

文化大學財經系盲生盧冠良暑假環島探訪獨居老人,昨天抵達花蓮,幫長輩按摩手腳。(記者王錦義攝)

2015/07/22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就讀文化大學財經系的盧冠良,雙眼看不見,雙耳近乎失聰,但他不受限於身體缺陷,去年成立協會,希望幫助更多視障者靠按摩找到穩定工作,他與華山基金會合作,利用暑假環島探訪獨居老人,幫他們按摩手腳,昨抵達花蓮幫五位老人家「抓龍」,老人們直說:「這個少年仔足感心。」

環島行程從本月七日開始,盧冠良昨來到花蓮市文光街探視住在廢棄工寮的七十二歲李姓阿嬤,他以純熟的手藝幫阿嬤按摩肩頸及小腿,還指導阿嬤保養容易水腫的雙腿,並送上貼布、麵線等,希望阿嬤健康;看到視障生大老遠跑來為她服務,阿嬤開心地直說:「小弟弟辛苦了。」

盧冠良表示,這次環台「愛的抓龍」,就是希望幫獨居老人按摩陪他們聊天,感受他們的笑聲,就覺得很快樂,聽了很多人悲慘遭遇,真的要惜福。

盧冠良說,他因早產一出生就視力不好,六歲後幾乎全盲,八歲時發燒導致中耳炎,聽力受損,情況越來越糟,之後可能看不見也聽不到,但他想在有限時間裡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十五歲考取按摩執照,二十歲投入華山基金會擔任義工,去年成立手愛心視障生活關懷協會,發願環台為弱勢家庭服務,至今已走了十三個縣市幫近八十名老人按摩,目標是一百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