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苦行反課綱 阿嬤捐三萬相挺

家住桃園的陳阿嬤以現金袋寄了三萬元,並附上信件與剪報,請台中市長林佳龍轉交給徒步環台的許冠澤、周子翔。(記者張菁雅攝)

家住桃園的陳阿嬤以現金袋寄了三萬元,並附上信件與剪報,請台中市長林佳龍轉交給徒步環台的許冠澤、周子翔。(記者張菁雅攝)

2015/07/29 06:00

〔記者張菁雅、張聰秋/綜合報導〕反課綱微調徒步環台行動邁入第六天,高中職生許冠澤、周子翔的熱血獲得回響,台中市長林佳龍廿八日收到孫子、孫女也在讀國高中的陳阿嬤寄了三萬元,希望代為轉交給兩人,以鼓勵他們的勇氣,也希望他們保重身體。兩人昨抵達彰化縣,彰縣教育處長林明裕肯定學生為捍衛台灣主體性的毅力和決心。

託林佳龍轉交 盼學生保重身體

住在桃園的陳阿嬤日前從本報報導得知許冠澤、周子翔要以廿五天走遍全台,宣揚反黑箱課綱理念,她非常感動。但她不會騎車,也不會開車,不知道如何找到這兩人表達關切,由於報導中提到兩人已從苗栗出發到台中,陳阿嬤因此寫了一封信,附上三萬元現金、新聞剪報,寄到台中市政府,拜託市長林佳龍轉交給許冠澤、周子翔。

林佳龍昨在臉書提及此事表示,七十二歲的陳阿嬤在信中提到,她的孫子、孫女也在讀高中、國中,很害怕孫子們以後會中了黑箱課綱的毒,又想到最近天氣這麼熱,走路好辛苦,擔心同學的身體能否負荷。她請林佳龍轉告兩位同學,一定要多喝水,保重身體。林佳龍說,將請教育局協助轉交兩人。

許冠澤、周子翔昨抵達彰化縣,向教育處長林明裕遞交「給處長的一封信」,公民團體賴和基金會、喚醒彰化青年聯盟、半線新生會等廿多名成員齊來聲援,與學生高呼「拒絕黑箱程序」、「退回洗腦課綱」口號。許冠澤說,他們選擇用最理性方式表達反課綱微調訴求,希望徒步環台能夠引起教育部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