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車環台公益 台中11弱勢生啟程

11位弱勢學生從台中出發,展開單車環台公益活動,市長林佳龍行前幫小朋友打氣。(記者張菁雅攝)

11位弱勢學生從台中出發,展開單車環台公益活動,市長林佳龍行前幫小朋友打氣。(記者張菁雅攝)

2015/07/23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中華民國婦幼關懷成長協會輔導的十一名弱勢學生昨日上午從市政府廣場出發,展開為期十一天的單車環台活動,沿途將舉辦四場公益活動,市長林佳龍歡送並鼓勵他們踩穩腳步向前行。

參與單車環台的十一名小朋友,年齡從十一歲到十四歲,他們在兩名美國志工陪同下,昨天上午從台中出發,八月一日返回,沿途分別在嘉義、高雄、花蓮、台北舉辦關懷弱勢活動,希望為社會福利發聲,預計環台十一天將騎乘一千公里。

參與的學生都沒有單車環台經驗,其中,就讀國中二年級的邱同學自去年父親病逝後,便與祖父母和坐輪椅的叔叔同住,他希望透過騎單車為叔叔祈福,也回饋協會平時對他的協助。

林佳龍出席這場單車環台公益活動啟航儀式,他表示,小朋友有機會走出去,接觸美麗的台灣,過程中還能回饋社會,雖然會遇到風雨,但大家朝著一致的目標前進,逆風時踩穩腳步前進,體驗生命各種的起伏和挑戰,最後一定會雨過天晴。

林佳龍期待活動能帶動更多人走出戶外,一起推動「OK台灣運動」,他說,O代表座標原點,K是公里數,因為台中是台灣的中心點,不管是走路、騎單車或機車,希望台中成為環島的出發點和終點。

中華民國婦幼關懷成長協會理事長方嘉綺也說,很多弱勢學童有自信心不足、人際關係疏離、獨立生活及處理問題能力不足等情況,希望透過此活動,提升其個人價值及自信心,增進參與社會服務的機會,也強化生活各項自立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