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留學生有自我防護:不是防疫破口 不願被汙名化

穿防護衣回國的陳姓留學生則說,他們在國外都有做好自我防護的動作,絕對不是防疫破口,希望不要將他們汙名化。(記者姚介修攝)

穿防護衣回國的陳姓留學生則說,他們在國外都有做好自我防護的動作,絕對不是防疫破口,希望不要將他們汙名化。(記者姚介修攝)

2020/03/22 08:51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武漢肺炎在歐美大爆發,許多國家開始封城、封州,國外的留學生急忙回台避難,而台灣近期確診病例,也幾乎都是境外傳入,22日返台的留學生就表示,他們不是台灣的「防疫破口」,也不希望回台受到汙名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實施境管,除台灣籍及有居留證外籍人士有限制入境,其他外籍旅客全面拒絕入境,近期許多台籍人士都選擇回台。

全身防護衣、戴N95口罩,從美國西岸回台的陳姓留學生表示,目前美國的疫情有點危險,父母就要求她先回到台灣,她的防護準備很早就在網路上訂購,聽其他同學說,現在要訂已經沒有之前那麼容易。

她指出,台灣最近幾天的確診案例大都是境外移入,有一部分是國外留學生,網路上看到留言提到,此刻歐美留學生返台,反而會成為台灣防疫的破口。

對此說法,她強調,我們留學生在國外都有做好保護好自己,不管是自我健康管理、還是戴口罩,雖然因為國外疫情的關係,選擇先回到家,但都會遵守政府的規定,好好地在家裡居家檢疫14天,不會到處亂走,也請大家不要歧視國外回來的留學生。

戴著防毒面具從加拿大溫哥華回台的吳姓留學生則表示,為了這次搭機回台,特別從網路亞馬遜網站花了200多元的加幣,訂購了一個防毒面罩,從出門、搭機回台的10幾個小時途中,除了用餐外,全程配戴,在飛機上有一段時間睡著了,還因為突然呼吸不順暢,差點悶死,但為了保護自己,還是戴著比較安心。

桃園機場22日從清晨4時起,從美國、加拿大、德國、荷蘭等地飛抵台灣的班機陸續抵台,就有近千名旅客在下飛機後,填寫入境健康聲明卡等檢疫等檢疫程序,在取得居家檢疫通知書入境,若身體發燒狀況,則會分流安排篩檢,旅客排隊中不時可見戴著防護面具、穿著隔離衣,高度防疫裝備入境,19日開始至21日歐美澳每天入境台籍旅客人數約近2千人,22日開始趨緩不到千人,21日桃園機場入出境人數已經破萬,只有不到9千6百人,創下武漢肺炎疫情開始後的新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加拿大回國的吳姓留學生説,他全程都佩戴防毒面具,飛機上除用餐外才會拿下,睡覺還因為呼吸困難,差點悶氣。(記者姚介修攝)

加拿大回國的吳姓留學生説,他全程都佩戴防毒面具,飛機上除用餐外才會拿下,睡覺還因為呼吸困難,差點悶氣。(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