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半月本土僅8例/憂心 3例仍找不出感染源

3/10至今本土病例

3/10至今本土病例

2020/03/22 05:30

〔記者吳亮儀、簡惠茹/綜合報導〕我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積一五三例,其中本土病例有卅三例,近半個月更只有八例本土感染,不過當中有三例目前仍找不出感染源,讓指揮中心相當憂心。

我確診累積153例 本土共33例

確診案例中,參加奧捷旅遊團的案六十一、南部五十多歲婦人被列為重症患者,前天病情惡化,轉到加護病房治療。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指出,個案本身有高血壓和肥胖潛在疾病。

目前台灣確診案例中,共出現六個重症、有兩人死亡,案例一已出院、案廿四解除隔離,案卅四與六十一仍在加護病房。

6重症2死 2人在加護病房

除了重症患者,還有三例本土病例感染源未明。第一例找不出感染源的病患是案一○○,她是一名家住南部的廿多歲女性,近期沒有出國史,本月十二日出現症狀後到診所就醫,但因發燒不退,到醫院就醫檢驗之後確診。

第二例是案一二四,他是卅多歲男性,近期也無出國史,在本月十七日發病、十八日就醫採檢後通報。雖然目前無法確定感染源,但據調查,他曾和從美國返台的上司接觸,且上司和他同辦公室的二名外籍同事也都出現疑似症狀,不過仍待後續的疫調釐清。

第三例是案一三四,是一名卅多歲女性,近期也無出國史,她在十七日發病後自行就醫,採檢通報後確診,家人沒有疑似症狀。

指揮中心日前公布案一三四的職業是「受雇人員」,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指出,案一三四的工作需要直接面對民眾,她接觸的人「滿多的」,但目前不打算公布她的職業。

周志浩說,最近的疫調發現案一三四的接觸對象中有人從國外回來,正清查相關接觸史,有必要就會進行採檢。

指揮官陳時中說,除了像台積電或中研院因職業因素,陸續自行出面說明,指揮中心很少公布確診個案的職業,或是居住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