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剪錯線?台鐵宜蘭段訊號線被剪 嫌犯不認罪限制住居

宜蘭市環市東路北端陸橋下的台鐵2條訊號線23日被剪斷,歷經6個多小時才完成搶修。(資料照,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市環市東路北端陸橋下的台鐵2條訊號線23日被剪斷,歷經6個多小時才完成搶修。(資料照,記者蔡昀容攝)

2024/03/25 22:03

首次上稿 11:02
更新時間 22:03(嫌犯限制住居)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台鐵宜蘭段鐵軌邊訊號線23日被剪,造成四城車站到宜蘭車站間號誌異常,有30列次列車共3850名旅客受影響,警方昨天拘提涉案的李姓裝潢工人,李男疑似要竊取電纜線,卻誤剪訊號線,但李男否認犯案。

23日清晨4點,四城車站到宜蘭車站間號誌異常,台鐵人員檢查後發現,宜蘭市環市東路北端陸橋下軌道邊,有2條訊號線被剪斷,詭異的是並未取走,外界一度質疑蓄意「搞破壞」?此事涉及大眾運輸行車安全,宜蘭刑警大隊、宜蘭警分局、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共組專案小組偵辦。

警方專案小組調閱監視畫面,確認一輛藍色小貨車在案發當時兩度進出現場,鎖定車牌以車追人,查知貨車是輛租賃車,18日租給李姓裝潢工人,昨天下午持拘票到羅東鎮將李男拘提,隨後前往他的住處搜索,查獲油壓剪、頭燈、梯子等工具。

李姓男子前科累累,落網後否認犯行,專案小組調查他租用的藍色小貨車GPS(全球定位系統)行車軌跡,加上取得證物,懷疑他涉有重嫌,警方今天下午依竊盜、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移送宜蘭地檢署複訊,檢察官晚間召開偵查庭,諭知5萬元交保,李男籌不出保金,改為限制住居。

據了解,李男疑似想竊取電纜線,但誤剪訊號線,被剪斷的2條訊號線,每條線內有61條細小銅芯,可能被認為價值不高而未取走。事發後,附近鐵路號誌異常,有3處平交通遮斷桿無法正常運作,列車減速慢行,歷經6個多小時才完成搶修。

事發後,附近鐵路號誌異常,列車減速慢行。(圖由讀者提供)

事發後,附近鐵路號誌異常,列車減速慢行。(圖由讀者提供)

被剪斷的台鐵訊號線。(圖由讀者提供)

被剪斷的台鐵訊號線。(圖由讀者提供)

每條訊號線內有61條細小銅芯。(圖由讀者提供)

每條訊號線內有61條細小銅芯。(圖由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