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中壢後站多目標停車場大樓案2度招商未果 4月再招標

台鐵中壢車站後站規劃新建的多目標停車場大樓,地下結構部分7月間可完工。(記者周敏鴻攝)

台鐵中壢車站後站規劃新建的多目標停車場大樓,地下結構部分7月間可完工。(記者周敏鴻攝)

2024/03/23 14:57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台鐵中壢車站的後站停3停車場用地規劃新建多目標停車場大樓,其中地下結構委託交通部鐵道局興建,7月間可完工。但地上17層樓、地下2層樓的商場、旅館、停車場,分為地上BOT、地下ROT標案,去年6月、11月都2度招標未果,桃園市政府交通局檢討原因是原物料上漲,修正招標文件後將於4月底再度上網招標。

桃市府規劃在中壢區健行路、新興路口的4012平方公尺停3停車場用地,新建多目標停車場大樓,交通局停車管理工程科長張聖杰說,基地鄰近鐵路地下工程,須同時浚挖以免危險,所以市府將地下結構工程委由鐵道局代辦,還包括地上6層樓的捷運通風井設施、桃園機場捷運A23站連通道,預計7月間完工。

但多目標停車場大樓工程分為地面層以上的BOT(民間興建營運後轉移模式)、地面層以下的ROT(民間租賃政府建物整建營運後轉移模式)標案,預估投資金額15億元,去年6月、11月間2度招標未果,桃園市議員梁為超說,市府應檢討招標條件是否符合現況,積極推動工程,讓台鐵中壢車站周邊生活機能更完善;桃園市議員魏筠也認為,台鐵中壢車站後站有停車等迫切需要,將督促市府盡快完成招商。

張聖杰強調,前2度招標,都沒有廠商投標,檢討原因可能是營建物價上漲,才降低廠商的投資意願,交通局修正招商文件後,將於4月底以前辦理第3次招商,解決台鐵中壢車站周邊停車空間不足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