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纜線遭剪斷號誌異常 台鐵四城、宜蘭站班次延誤影響3850人

台鐵四城車站與宜蘭車站間號誌異常,列車慢行,班次延誤,民眾在宜蘭車站月台等候。(民眾提供)

台鐵四城車站與宜蘭車站間號誌異常,列車慢行,班次延誤,民眾在宜蘭車站月台等候。(民眾提供)

2024/03/23 11:25

首次上稿 09:10
更新時間 11:25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宜蘭市環市東路北端陸橋下的電纜線,今(23日)晨被剪斷,導致號誌異常,目前尚在搶修。台鐵列車考量安全,行經該路段減速慢行,班次誤點。上午10點24分,號誌人員搶修完畢,台鐵統計,影響30列次、累計延誤498分鐘、旅客3850人。

今天凌晨4點,四城車站和宜蘭車站之間號誌異常,台鐵人員檢查之後,6點10分發現位於環市東路北端陸橋下的電纜線遭剪斷,通報鐵路警察介入調查,並派號誌人員搶修。

台鐵說明,由於號誌燈異常,列車行經該路段會減速慢行,班次延誤約15分鐘;該路段的3處平交道,也因號誌異常,擋桿無法正常運作,一度派人現場人工管制。

經號誌單位搶修,10點24分修復,恢復正常行車,影響30列次、3850名旅客,累計延誤498分鐘。

據悉,該陸橋下的電纜線,兩週前也被偷剪,遺失約10公尺,但未影響列車通行;因位處偏僻,鐵警調閱附近路口監視器追緝中。

這次犯嫌剪斷纜線未帶走,推測可能是太重或附近的平交道告警燈亮起嚇阻,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表示,會加強夜間巡邏,調閱監視器尋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