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警所長斥「裝病」不准請病假 女警就醫檢查發現已癌末

新北市海山警分局江翠派出所長黃俊龍被指出苛扣同仁假日,1名女警因身體不適向所長請假未獲准,據傳黃員還批評女警「裝病」。(資料照)

新北市海山警分局江翠派出所長黃俊龍被指出苛扣同仁假日,1名女警因身體不適向所長請假未獲准,據傳黃員還批評女警「裝病」。(資料照)

2024/03/25 14:28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新北市海山警分局江翠派出所長黃俊龍被指出苛扣同仁假日,1名女警因身體不適向所長請假未獲准,據傳黃員還批評女警「裝病」,排班同仁心疼女警為其改班表,女警利用時間去醫院檢查,沒想到報告出來結果竟已是癌症末期。

據悉,江翠所1名女警上月20日上班感到身體多處劇痛,於是向黃員表示需要請假就醫,黃員則認為女警裝病遂不予准假。所內排班同仁看到女同事如此難過,於是協助女警改班表,讓她去醫院檢查。

這一查竟發現女警已是癌症末期,女警丈夫同為新北市警局的同仁,發生這種事讓不少基層同事都為這對夫妻感到難受,並在Facebook匿名的專頁「靠北police」為他們發聲,指稱黃員不給患病部屬請假,並百般刁難。

新北市海山警分局主動介入調查,發現女警2月20日當天臨時向黃員提出請假確有其事,黃員對女警的說法是:「要請病假可以,但請妳自行找職務代理人。」緊急狀況下,所長應協助同仁,並非不近人情地要同仁自己想辦法,此一做法確實有疏失。

新北市警局後續也針對Facebook上其他關於黃員的指控,包含在蘆洲警分局服務時的傳聞進行調查,並沒有發現明確證據,且其勤務正常,並未違法犯紀。

有同仁私下表示,黃員很在乎派出所績效,以及所內成員的工作表現,領導方式較為嚴格,且不近人情。

海山警分局則表示,雖然黃員並未明確違反相關規定,但仍將視情況對其進行懲處,並不排除調離現職。

海山警分局後續亦有關注女警狀況,其於本月初開刀後恢復狀況良好,正、副分局長均有前往探視並致贈慰問金,將會持續協助女警復原。另分局也持續加強針對派出所主管教育訓練,提醒主管們要時時注意所內同仁狀況,多加關懷,將同仁當成自己家人。

基層同仁為癌末女警發聲,指控所長不准病假。(記者徐聖倫翻攝)

基層同仁為癌末女警發聲,指控所長不准病假。(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