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擴大回溯採檢 指揮中心急找3千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三月八日至十八日自美國、東亞入境有症狀曾就醫者即刻起居家檢疫並安排採檢,統計約三千人。(記者陳志曲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三月八日至十八日自美國、東亞入境有症狀曾就醫者即刻起居家檢疫並安排採檢,統計約三千人。(記者陳志曲攝)

2020/03/22 05:30

3月8日至18日自美、東亞入境曾就醫者 即刻居檢並採檢

〔記者簡惠茹、吳亮儀/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三月八日至十八日自美國、東亞入境有症狀曾就醫者即刻起居家檢疫並安排採檢,統計約三千人。

防疫關鍵期 違居檢最重罰百萬

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再度強調,這兩個禮拜是防疫關鍵期,居家檢疫一定要嚴格遵守相關規定,違反一定重罰。違反居家檢疫規定者,開罰十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

防疫指揮中心昨天表示,因近期國內境外移入個案數攀升,將往回追溯三月八日至十八日間,自美國、東亞國家入境後曾就醫者約三千筆,通知即刻起居家檢疫,並進行COVID-19(武漢肺炎)病毒檢驗。

指揮中心說明,已主動勾稽健保系統,調查這段期間自上述國家返國後曾就醫、有上呼吸道症狀者,將透過簡訊通知該民眾即刻配合居家檢疫,同時主動聯繫地方衛生局或1922防疫專線,安排採檢措施;若民眾入境後曾就醫,但尚未收到簡訊,亦請主動聯絡當地衛生局及配合相關措施。

陳時中表示,前兩天是對歐洲和中東回來者,召回居家檢疫並採檢,因為相對其他國家,歐洲中亞疫情快速進展,昨天則是針對美國和東亞回來有就醫紀錄者,要召回居家檢疫並安排採檢,大約三千人。

陳時中呼籲,相關民眾儘速撥打1922聯絡,衛生局會安排後續作業,中心會發出電話簡訊、關懷中心會掌握資料逐一通知,觀察期希望把可能的案例,跟社會稍微區隔,進一步採驗。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擴大追溯三月五日至十四日間從歐洲廿七國、埃及、土耳其、杜拜返國者全面居家檢疫,預計將有一.六萬人需隔離,配合防疫者可領補償金。

返台人數下降 等防疫專車不用30分鐘

副指揮官陳宗彥昨天表示,目前約有一萬零七百人回報,其中有一四一人為外籍人士。而這幾天返台人數開始下降,出國人數也減少,入境防疫專車等候時間已縮短到廿到卅分鐘。

面對十四天防疫關鍵期,對於境內防疫措施是否還會加強?陳時中表示,如果出現大量社區傳播、多重社區群聚,才有可能做停班停課等相關措施,停班停課屬於非常前進、再前進的方式,這半個月裡面本土案例少,其中有四位是有國外或相關來源,這樣的情況不太會實施停班停課。

3/21新增18例確診個案

3/21新增18例確診個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