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7/2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去年一名中國籍配偶將健保卡給罹患胃癌的表妹冒用,使用醫療費高達約九十萬。衛福部健保署已發函各醫療單位,要求落實雙證件查核,以減少冒用案件。(資料照)

去年一名中國籍配偶將健保卡給罹患胃癌的表妹冒用,使用醫療費高達約九十萬。衛福部健保署已發函各醫療單位,要求落實雙證件查核,以減少冒用案件。(資料照)

2019/07/29 07:19

自由時報

中配健保卡借表妹 用掉90萬醫療給付

台灣健保舉世聞名,冒用健保卡事件卻頻傳。去年一名中國籍配偶將健保卡給罹患胃癌的表妹冒用,使用醫療費高達約九十萬,仍不幸宣告不治,直到開立死亡證明書時,差點成為「死人」的持卡人才說出實情。衛福部健保署已發函各醫療單位,要求落實雙證件查核,以減少冒用案件。

詳見中配健保卡借表妹 用掉90萬醫療給付

國民黨通過提名韓國瑜 黨內:拉回郭 馬要負責

國民黨全代會昨通過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二○二○總統選舉,但角逐黨內總統初選失利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缺席全代會,且未來動向不明,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前立委盧嘉辰均指前總統馬英九是當時請郭董出來參選的人,應把郭拉回國民黨。

詳見國民黨通過提名韓國瑜 黨內:拉回郭 馬要負責

連向3警局開槍 嫌遇圍捕自戕

台灣治安史上最囂張槍擊犯!?有槍砲刑案紀錄的三十歲男子賴尚俞,昨晚開賓士休旅車到中市太平區一處民宅開槍,儘管已被警方鎖定追緝仍肆無忌憚,竟又回到市區分在台中市警局及所屬兩個分局前開槍示威,警方動員大批警力圍捕,一路跟監賴嫌座車到南投埔里,以優勢警力夾車,逼迫其棄械投降,未料賴嫌一個大迴轉後竟在車內舉槍自盡,全案正由警方偵辦中。

詳見連向3警局開槍 嫌遇圍捕自戕

聯合報

聯合報民調/藍綠對決韓蔡平手 三強爭霸韓暫領先

二○二○總統大選,國民黨確定推出高雄市長韓國瑜代表藍營出征。本報最新總統選情調查發現,若為藍綠對決的局面,韓國瑜和蔡英文各以三成二支持度戰成平手。若柯文哲加入戰局,在三強爭霸情形下,韓國瑜暫以二成九支持度領先柯文哲的二成五及蔡英文的二成二。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無論是藍綠對決或三強爭霸,韓國瑜的聲勢都較一個月前的調查下滑六到十一個百分點,未決定比率則上升七到十二個百分點,選民支持意向轉趨觀望。

詳見聯合報民調/藍綠對決韓蔡平手 三強爭霸韓暫領先

獨/救台鐵! 林佳龍首表態支持公司化 但要有這個才行

聯合報日前披露,台鐵準點率去年降到10年新低,誤點的背後源自於「差不多就好」的組織文化,交通部長林佳龍接受聯合報專訪表示,台鐵公司化是應要走的方向,但須搭配轉型與配套。他透露,他已建議行政院提高層級組成跨部會改革推動小組,檢討內容就包含公司化,「府院領導力與決心,如果(府院)不支持,任何事都是紙上談兵」。

詳見獨/救台鐵! 林佳龍首表態支持公司化 但要有這個才行

中國時報

下架民進黨!韓國瑜出征選總統 射穿雲箭號召大團結

國民黨全代會昨正式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總統。韓國瑜致詞時痛批民進黨,只見綠營精英吃香喝辣,忘記世上苦人多,成了「貪汙、腐敗、愛權力」的代表;韓也呼籲海外僑胞,一人一信寫給僑居地的政治精英,訴說台灣人在民進黨執政下的辛苦,「射出一支穿雲箭,青天白日重新現」,讓中華民國國旗在海內外重新飄揚。

詳見下架民進黨!韓國瑜出征選總統 射穿雲箭號召大團結

港警強勢清場 示威者縱火

香港團體28日發起「全城追究上環開槍大遊行」,反對警方21日向示威者開槍。昨日下午3時許,集會示威群眾就兵分二路,一路向東往銅鑼灣,一路向西朝中聯辦前進。晚間8時港警開始清場,並施放催淚彈、海綿彈及橡膠彈等多款子彈,示威者也不甘示弱,於多處地點縱火。截稿前雙方仍在上環一帶對峙中。

詳見港警強勢清場 示威者縱火

國民黨昨舉行第二十屆第三次全國代表大會,通過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昨舉行第二十屆第三次全國代表大會,通過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記者羅沛德攝)

30歲男子賴尚俞昨晚開賓士休旅車,連在中市對民宅及警局開槍,遭警方圍捕時竟舉槍自盡;圖為賴嫌持有手槍。(圖:民眾提供)

30歲男子賴尚俞昨晚開賓士休旅車,連在中市對民宅及警局開槍,遭警方圍捕時竟舉槍自盡;圖為賴嫌持有手槍。(圖: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