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7/28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國安局私菸風波第六天,蔡英文總統首度向國人致歉。(記者王藝菘攝)

國安局私菸風波第六天,蔡英文總統首度向國人致歉。(記者王藝菘攝)

2019/07/28 07:16

自由時報

「超買」改口違法》私菸案第6天 蔡道歉了

國安特勤人員涉嫌利用總統出訪期間運載大量私菸,從廿二日事發到昨日的第六天,蔡英文總統首度向國人致歉,並以「涉嫌違法私菸的案件」定調,改口修正之前以「超買」形容此事件的用詞。

蔡英文強調,對於這次事件引發的弊端,以及此弊端長期存在於政府機關,沒有被及時改革處理,她向國人表示歉意;蔡總統並說,無論此弊端經歷多少政府、在哪個時代發生,現今的執政者都應該一肩扛起、查辦到底。

詳見「超買」改口違法》私菸案第6天 蔡道歉了

近29萬人擠爆新界街頭 「光復元朗」港警射催淚彈

香港反送中抗爭已連續八週,廿七日未獲港警同意舉辦的「光復元朗」遊行吸引近廿九萬黑衣人自發性參與,擠滿新界元朗區街道,創下新界史上少見的壯觀場面,港警則動員三千人戒備。廿七日傍晚,包括速龍小隊(特別戰術小隊)在內港警強勢清場,發射胡椒噴霧、催淚彈、橡膠子彈,與民眾爆發激烈衝突。

詳見近29萬人擠爆新界街頭 「光復元朗」港警射催淚彈

釣客福音 逾50漁商港可合法釣魚

逾百萬釣友有福了!行政院經協商敲定,全台漁港與商港確定劃定逾五十個區域可合法釣魚,這逾五十處的主要名單出爐,不少第一、第二類漁港與各地十多個商港都名列其中,中央主管的第一類九個漁港將劃定五個,包括宜蘭縣烏石漁港、基隆市八斗子漁港、新竹市新竹漁港,台南市安平漁港,屏東縣東港鹽埔漁港。其中安平漁港、東港鹽埔漁港與新竹漁港是首次新開放供垂釣的第一類漁港。

詳見釣客福音 逾50漁商港可合法釣魚

聯合報

藍全代會今登場 嚴防嗆韓破壞團結

國民黨今天召開全國代表大會,正式通過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為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將發表參演說,內容包括兩岸、人民發財、經濟等議題,以及如何喚起國民黨員團結的心,並喚起民眾了解台灣處境的艱困。由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支持者動作不斷,為營造團結勝選氣勢,黨中央全力戒備,嚴防全代會出現嗆韓的動作,讓團結走調。

詳見藍全代會今登場 嚴防嗆韓破壞團結

綠:私菸案、柯參選?藍內訌? 大選變數

國民黨今天將正式通過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為總統候選人。據了解,負責蔡英文總統明年連任選戰的行政院前副院長林錫耀、總統幕僚洪耀福,昨天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黨秘書長羅文嘉、副秘書長郭昆文及新任的副秘書長林飛帆會面,就選戰定位、分工、協調、人力等交換意見,已有初步共識。

民進黨人士不諱言,除了國安特勤人員涉嫌違法私菸是民進黨明年選戰的新挑戰,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參選,以及國民黨是否會有其他人出來挑戰韓國瑜,也是民進黨關注的變數。

詳見綠:私菸案、柯參選?藍內訌? 大選變數

中國時報

總統府止血 懲處7將校

特勤人員涉嫌違法私菸案,總統府昨針對管理督導缺失,公布懲處名單,已調職的前侍衛長中將張捷記一大過兩小過,副侍衛長少將柳惠千記一大過一小過,兩位警衛主任少將林國欽、少將陳逸夫各一大過,內衛、警情及侍從組熊揚國、楊文津及陳敏華三位上校組長各記一大過處分。

詳見總統府止血 懲處7將校

反修例擴大 商業觀光面臨挑戰

從6月9日百萬人反送中延續到612遊行開始,616上街、617三罷、619第二次反送中、71回歸日占領立法會、721白衣人施暴、726機場「和你飛」、昨天727光復元朗、到今天不准也要「行街」(逛街)的上環遊行,香港50天來,街頭不斷爆發抗議示威,而且方興未艾,讓經濟掛帥的香港,面臨挑戰。

詳見反修例擴大 商業觀光面臨挑戰

香港警方廿七日發射催淚彈,驅散參與「光復元朗」遊行的民眾。(歐新社)

香港警方廿七日發射催淚彈,驅散參與「光復元朗」遊行的民眾。(歐新社)

行政院經協商敲定,全台漁港與商港確定劃定逾50個區域可合法釣魚,不少第一、第二類漁港與多處商港都名列其中;圖為已開放垂釣的八斗子漁港。(資料照)

行政院經協商敲定,全台漁港與商港確定劃定逾50個區域可合法釣魚,不少第一、第二類漁港與多處商港都名列其中;圖為已開放垂釣的八斗子漁港。(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