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釣客福音 逾50漁商港可合法釣魚

行政院經協商敲定,全台漁港與商港確定劃定逾50個區域可合法釣魚,不少第一、第二類漁港與多處商港都名列其中;圖為已開放垂釣的八斗子漁港。(資料照)

行政院經協商敲定,全台漁港與商港確定劃定逾50個區域可合法釣魚,不少第一、第二類漁港與多處商港都名列其中;圖為已開放垂釣的八斗子漁港。(資料照)

2019/07/28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逾百萬釣友有福了!行政院經協商敲定,全台漁港與商港確定劃定逾五十個區域可合法釣魚,這逾五十處的主要名單出爐,不少第一、第二類漁港與各地十多個商港都名列其中,中央主管的第一類九個漁港將劃定五個,包括宜蘭縣烏石漁港、基隆市八斗子漁港、新竹市新竹漁港,台南市安平漁港,屏東縣東港鹽埔漁港。其中安平漁港、東港鹽埔漁港與新竹漁港是首次新開放供垂釣的第一類漁港。

台中及布袋兩商港可垂釣 最受矚目

由各縣市主管的第二類漁港,則至少開放台南將軍漁港等十六個;全國商港也將開放台中港、布袋港等十多處。將開放商港的垂釣區,包括台北港、基隆港(兩處:東岸防波堤、施工碼頭)、台中港、安平港(兩處:南、北防波堤)、高雄港(三處:第十船渠南側護岸、旗后山下造船廠旁護岸、二港口北堤)、花蓮港、澎湖港(兩處:馬公碼頭、龍門尖山碼頭)、布袋港、蘇澳港。

這次較受矚目的是兩個新開放的商港垂釣區,其中台中港北防波堤原只是部分開放,未來將全區長達二八一八公尺全部開放垂釣,另一個是布袋港,已公告要開放釣魚,正在施作相關安全設施。此外,蘇澳港及高雄二港口北堤待工程修復後就可開放垂釣。

行政院經檢討,第一階段開放的第二類漁港,目前已知包括高雄市的興達漁港、中芸漁港、彌陀漁港與鳳鼻頭漁港;屏東的中山漁港、塭豐漁港;台南市將軍漁港、金門縣的新湖漁港、復國墩漁港與羅厝漁港。

至於中央主管的九個第一類漁港中,除開放宜蘭烏石漁港等五個漁港可垂釣,另外四個漁港:基隆市正濱漁港、台中市梧棲漁港,宜蘭南方澳漁港、高雄市前鎮漁港則不開放。

新竹等第一類漁港 最快八月底開放

官員表示,最快八月底,釣客就可到開放的第一類漁港垂釣,以要新開放的台中北防波堤全段、布袋港兩個商港為例,目前已在進行作業,新竹漁港、安平漁港與東港鹽埔漁港這三個新開放的第一類漁港,估計八月底就可正式開放,至於第二類漁港,應可在年底前陸續完成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