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記取教訓!建案工地C型鋼掉落軌道 害機捷斷電12分鐘

掉落在桃園機場捷運軌道旁的C型鋼,導致機捷斷電12分鐘。(桃園市政府提供)

掉落在桃園機場捷運軌道旁的C型鋼,導致機捷斷電12分鐘。(桃園市政府提供)

2024/04/13 19:47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機場捷運A1台北車站到A11坑口站間,今天上午9點42分斷電12分鐘,造成13列車遭延誤、3500名乘客受影響。桃園大眾捷運公司追查,肇禍的是A8長庚醫院站往A7體育大學站的上行軌道旁,出現1支長約2公尺的C型鋼、屬東霙營造負責建案的建材,桃園市府將對東霙營造裁處最高27萬元罰鍰。

C型鋼掉落在軌道旁,導致機捷列車通過時碰撞而出現閃光與煙霧,隨後造成A1台北車站到A11坑口站的電力系統接地異常,直到上午9點54分檢查完畢,恢復供電並正常營運。至於碰撞到C型鋼的列車回廠檢測,發現第5節車廂的集電靴總成與部分車下設備箱刮傷,確認安全無虞後才恢復載客勤務。

桃捷公司追查,肇禍的是1支長約2公尺的C型鋼,被列車碰撞後彈到軌道旁管溝,因C型鋼對後續列車營運沒有影響,將於今晚收班後派員撿拾排除。

將C型鋼掉落在機捷軌道的東霙營造負責建案,已被桃市府建管處要求停工,直至改善完成才能復工,並將裁處最高27萬元罰鍰。建管處另要求工地於1週內自主完成建築工地安全防護措施檢查。桃捷公司補充,該事件後續若對捷運系統產生損害,也將向建商究責要求賠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