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民生醫院開錯刀》主刀醫師陸希平出面道歉 否認竄改病歷

主刀醫師陸希平今晚出面回應道歉,否認竄改病歷也未推病人到開刀房。(資料照)

主刀醫師陸希平今晚出面回應道歉,否認竄改病歷也未推病人到開刀房。(資料照)

2024/04/13 06:33

相關新聞連結:
胸腔醫陸希平「開錯刀」涉偽造病歷掩飾!高雄民生醫院祭2大過免職
陸希平指救了低血壓病患 高雄民生醫院列5點反駁

首次上稿 22:56
更新時間 06:33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市立民生醫院被控「搞錯病患開錯刀」的主刀醫師陸希平,12日晚間出面回應,對社會表達致歉,但強調自己沒有推病人去開刀房,是巡病房途中接到麻醉科電話,通知病人血壓不穩趕去處理後,事後才知道開錯刀,也絕無造假病歷情事。

陸希平說,當天到醫院安排病人手術時,是由開刀房與病房進行病人身分確認,接著由病房送病人到開刀房,他強調過程全由病房跟開刀房去對接。

他在醫院其他的單位巡房,突然接獲麻醉科的電話,獲知送錯的黃姓病人,原本應該是張姓病人,但黃姓病患血壓不穩,低到50、30左右,才趕去花了10多分鐘,完整處理後,發現病人有誤,其中包含打點滴,處理後,病人生命症狀改善,才被告知病人送錯了。

他解釋病患因無行為能力,得知開錯刀後,便通知機構取得同意書,他坦言,因屬緊急狀況,採緊急避難方式,才去完成這份事後的同意書。

至於被質疑竄改病歷部分,陸希平強調絕無竄改,他說,同意書是他親自撰寫有關醫生該寫的部分,病人家屬或病人法定代理人親簽部分,是請開刀房護理師親自交給機構的護理長,可能是用傳真處理,完成這張同意書,自己絕不會去寫不該是他寫的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