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通過提名韓國瑜 黨內:拉回郭 馬要負責

國民黨昨舉行第二十屆第三次全國代表大會,通過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昨舉行第二十屆第三次全國代表大會,通過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記者羅沛德攝)

2019/07/29 05:30

郭缺席全代會 動向不明

〔記者陳心瑜、林良昇、陳昀/新北報導〕國民黨全代會昨通過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二○二○總統選舉,但角逐黨內總統初選失利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缺席全代會,且未來動向不明,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前立委盧嘉辰均指前總統馬英九是當時請郭董出來參選的人,應把郭拉回國民黨。

馬回稱 郭沒離開國民黨

馬英九受訪時回應,「他(郭)沒有離開國民黨啊!」並說:「他(郭)的幕僚講過,郭董不會脫黨參選。」至於是否憂心黨內分裂?馬說,全代會已慢慢形成團結的氣象,昨天有很強的氣勢,韓國瑜對於黨內團結也很樂觀。

郭台銘在初選後迄未表態支持韓國瑜,可能脫黨參選的傳聞未曾間斷。周錫瑋受訪時「點名」馬英九和黨副主席郝龍斌,「馬前總統跟郝先生,既然你們當時請了郭台銘先生出來參選,那也請你們把郭台銘拉回到國民黨團結的團隊,一起打贏選舉」。周強調,既然參加總統初選,就要講話算話,輸了就要承認;任何人現在還要製造新聞、製造國民黨會分裂的假象,都是歷史的罪人。

被問到馬英九被點名應負責把郭台銘「拉回來」,與郭關係良好的盧嘉辰說,馬當然要負起這責任,他是拱郭董出來參選的其中一人,有責任義務找郭董好好溝通,國民黨必須團結。

國民黨中常委曾文培指出,黨內確實有馬、郝找郭出來選的傳聞,但當事人並沒有承認,誰找郭參加初選已不重要,現在是郭自己要面對,不能不照郭的意思,初選就不算。立委陳學聖認為,馬、郝都在全代會上現身,就是挺韓國瑜,現在就要看郭個人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