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濱新豐段工區速限70驟減為30 警方不定時取締

台61線西濱公路新豐鄉主線新建工程正在施工,原本封閉的外側慢車道,暫時變成台61線和台15線南下匯流的主要幹道;考量事故頻傳,新竹縣政府最近立牌提醒用路人。(記者廖雪茹攝)

台61線西濱公路新豐鄉主線新建工程正在施工,原本封閉的外側慢車道,暫時變成台61線和台15線南下匯流的主要幹道;考量事故頻傳,新竹縣政府最近立牌提醒用路人。(記者廖雪茹攝)

2018/01/03 19:53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WH-10新豐鄉主線新建工程正在施工,原本封閉的外側慢車道,暫時變成台61線和台15線南下匯流的主要幹道,工區路段速限30公里,考量事故頻傳,最近新竹縣政府在沿線設置測速照相告示牌,提醒用路人減速慢行。

近日有民眾在臉書貼文,指西濱公路原本速限70公里,但在鳳鼻隧道內等多處,設有限速30公里的告示牌,測速器隱藏在施工圍籬內,提醒用路人留意,年關將至,小心荷包失血!

新豐鄉前鳳坑村長姜政焜表示,台61線西濱公路在新豐段,從高架匯入台15線共構,為配合台61線新建工程,將下高架橋的南下車流,調撥滙入原本封閉的外側慢車道,因此從「東尼咖啡館」到「老姜的店」約250公尺的兩線道,變得車多且車速快。

姜政焜說,外側慢車道與鳳坑村產業道路交接,過去曾因車速過快、闖紅燈而發生多起重大車禍,因此這次重新開放,從台61線高架橋下來的車子大多車速快,讓村民們進出路口時都提心吊膽。

為此,鳳坑村辦公室和施工的中華工程、新竹縣警方討論後,從王爺橋南下到「老姜的店」,沿線設置限速30公里的標誌,縣府也豎立多面測速照相的告示牌,由警方配合不定時執行取締,希望發揮嚇阻作用,維護村民的通行安全。

新豐分駐所表示,西濱公路列為危險駕駛的防飇勤務重點之一,例假日晚上常會實施擴大聯合勤務,持移動式的雷射槍,取締車速過快的車輛,以維持交通秩序。

交通部公路總局西濱公路北區臨時工程處表示,台61線西濱公路新豐段64K到69.6K主線新建工程,全長約5.6公里;因應軍方打靶的特殊狀況,高架主線在鳳鼻隧道北端,另闢約2公里多的平面兩孔明隧道,至南端出口再接續高架。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